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顺部署“两节”期间农村自办宴席食安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农村自办宴席食安管理,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发生,贵州省安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早抓好该项工作部署。
  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农村自办宴席食安管理,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发生,贵州省安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早抓好该项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完善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和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制定工作方案,加大检查力度,完善落实农村自办宴席申报备案、食品安全培训、分类指导和厨师健康体检等制度,落实承办者主体责任、政府管理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排查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把控。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务必履职督促并指导宴席举办者落实申报备案制度,同时根据宴席规模的大小,落实专人负责监督检查。推行农村自办宴席厨师持证上岗制度。乡镇(办)、村(居)委员会严把厨师关。建立完善农村自办宴席用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等制度。各监管部门加强现场指导,严把原辅材料采购使用关、加工过程操作关。督促落实加工场所和用具清洁消毒制度等工作。
 
  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举办宴席的基本要求,加强对相关监管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了解和掌握相关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效避免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各信息报送工作。把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农村自办宴席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