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把“好运”做成产品,优酸乳锦粒盒和年轻人一起玩锦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核心提示:如果评选2018年最火爆的词语,“锦鲤”绝对会高票当选。“中国锦鲤”在微博上引起转发热潮,并刷爆了网络话题。一时间,锦鲤成为“好运”代名词的同时,也变身品牌营销的“金字招牌”。
   如果评选2018年最火爆的词语,“锦鲤”绝对会高票当选。“中国锦鲤”在微博上引起转发热潮,并刷爆了网络话题。一时间,锦鲤成为“好运”代名词的同时,也变身品牌营销的“金字招牌”。不过,伊利优酸乳不走寻常路,以“锦粒盒”新款包装重新定义锦鲤营销,让人交口称誉。
 
  随着2019年元旦、春节的即将到来,祈求好运成为国人的一种社会习俗和文化。伊利优酸乳在精准洞察好运需求的基础上,采用年轻人的语言,通过深度捆绑代言人的形式,将产品与锦鲤深度结合,让品牌、代言人、消费者玩到一起,同时整合品牌资源、顺应国潮文化,从而获取了社交网络时代最宝贵的资源——话题和流量。
 
  国潮风+00后黑话,深度触动年轻人
 
  鲤鱼在中国传统故事中,一直都与“转运”、“好运”等词汇紧密联系在一起。优酸乳锦粒盒巧妙利用“优酸乳锦粒盒=锦鲤=好运”的内在联系,将锦鲤真正与产品进行深度捆绑,赋予产品锦鲤属性。
 
  值得注意的是,“国潮风”在2018年迅速崛起,成为一种流行风向标;而零零后黑话的爆红,也被年轻人所追捧。在打造优酸乳锦粒盒的过程中,品牌巧妙地打通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一方面,包装焕新,在产品包装上尽显“国潮风”的魅力;另一方面,定制“黑话”,“考试顺利我不方”、“逆风翻盘不再吃土”“有钱途888 好心情666”……在追求产品颜值的同时,优酸乳锦粒盒将好运与零零后黑话进行结合,用年轻人熟悉和喜欢的方式进行沟通,使其具备了更多传播力和话题性,从而全面激发品牌活力。
 
  三位一体,矩阵联动创意“玩”起来
 
  Z世代崛起、零零后当道,要求当前的品牌营销需要联动新生代,最大限度凸显“好玩”的特质。此次优酸乳#锦粒盒好运到#深度捆绑代言人——鬼马精灵周冬雨,通过一系列参与式互动设计,增强活动趣味性的同时构建起营销矩阵,让大家一起“玩”了起来。
 
  打造好玩的“锦鲤”产品,联合好玩的传播矩阵,使用好玩的包装语言,每个环节优酸乳锦粒盒都抓住了年轻人的兴奋点。在整个营销过程中,优酸乳充分整合各种品牌资源,逐步夯实“优酸乳锦粒盒=锦鲤好运”的属性,并采用许愿还愿的机制,加上转发抽奖的诱惑,让消费者和品牌及代言人一起“玩”起来,贡献出大量关于好运的UGC内容,成为品牌构建的一部分。截至目前,伊利优酸乳的营销仅靠内容就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收获了#锦粒盒好运到#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亿的好成绩,这是每一位消费者与品牌玩在一起才能创造的营销里程碑。
 
  牵手周冬雨,年轻化战略步步为“赢”
 
  优酸乳锦粒盒的大获成功,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与代言人周冬雨的战略携手,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周冬雨鬼马可爱、俏皮时尚的个人形象,与“果粒+酸奶,满满水果粒”的产品卖点相得益彰;整个营销过程,和代言人周冬雨深度结合,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事实上,年轻化一直是伊利优酸乳品牌营销的战略重心;近年来,与周冬雨的牵手合作,更是让这一战略推进如鱼得水、步步为“赢”。从产品跨界创新的优酸乳果果昔,到如今营销方式“玩”出新高度,优酸乳“锦粒盒好运到”所掀起的锦鲤热潮,全方位带给人们惊喜。
 
  诞生20多年来,优酸乳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与其一直遵循的“双维运营”发展战略密不可分:产品方面,不断追求更高的产品品质,牢牢锁住用户的饮用依赖;营销方面,致力于将品牌、产品、代言人、消费者聚合到同一个阵营,把营销变成一种互动沟通的闭环。从产品到营销层出不穷的焕新方式,将品牌印象贴上了“年轻”、“时尚”、“潮流”的标签。
 
  2019年的大幕即将拉开。优酸乳锦粒盒选择在此时掀起好运营销热潮,为新的一年开了一个好头。可以预见,借势这波话题热度,伊利优酸乳的品牌影响力势必进一步提升,对2019年的产品销售也会产生积极的拉动作用。对此,食品板将持续关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