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华百年老字号“天福号”喜迎280周年庆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核心提示:两百多年前,天福号创始人刘凤翔开办刘记酱肉铺,并以口感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的招牌酱肘子誉满京城,得 乾隆酱汁传百年,慈禧腰牌通天下 之美誉。两百多年后的今天,天......

两百多年前,天福号创始人刘凤翔开办刘记酱肉铺,并以口感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的招牌酱肘子誉满京城,得“乾隆酱汁传百年,慈禧腰牌通天下”之美誉。两百多年后的今天,天福号不仅成为了中华百年老字号,更借改革开放之东风,坚持传统工艺和改革创新,不断满足当代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饮食需求。


2018年12月28日,“酱法天成·百年盛馔暨天福号280周年开年庆典”于北京鸟巢文化大厅盛大举行。天福号集团总经理王凤利致开幕辞,集团副总经理刘忠发、陈恒宇、张爱香则围绕“坚守”“开拓”“遵业”三大主题分别致辞,天福号员工代表及天福号经销商和供应商等一同出席。


保护传统工艺,实施集团化运营


王凤利总经理在开场致辞中说到,从改革开放前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1500名员工,年销售额突破10亿,市值20亿的大型集团化企业,离不开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离不开天福号全体员工的付出。天福号通过集团化运作,开辟了密云生态原料供应基地,在采购、质检、研发、冷链配送等方面不断完善升级。此次庆典中,天福号为其经销商和供应商们颁发《优质合作伙伴奖》。


(王凤利总经理开场致辞)


(颁奖)


目前,天福号已基本形成低温散货、低温包装、高温包装、高温自立袋、高温礼盒、热柜食品、休闲食品、高端速食等八大产品线,百余款经典产品,形成了“天福号”、“天福号农庄”高端熟食及有机食品、“白领厨房”高端速食及“福珍元”休闲食品四大产品品牌体系。同时,建立了一套规范、科学的秘方保护和技艺传承制度,以及传承人的保护和培养体系,为传统技艺的挖掘、保护、创新提供了良好的物质条件。这也是天福号历经280年而经久不衰的关键所在。


坚守工匠精神,铸就新百年传奇


天福号之所以盛不衰另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坚守数代匠人师傅们的心血与创新,传承百年的工艺技术。280年以来,天福号的制作工艺虽然经过了一些改良和优化,但是最核心的技法没有大的变化。另外,天福号坚守“诚信协和,有德乃昌”的企业理念,遵守严格的产品品质和选料标准,精工细作,只为让广大的消费者都能品尝到“百年”酱肘子最初的味道。



同时,天福号坚持“发展是最好的保护,创新是最好的传承”的思路,努力挖掘老字号的品牌文化和精神价值。在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方面,天福号首创传承人工作室,建立传承人保护体系和保护制度,并将其纳入了公司的整体发展规划和管理体系之中,形成了持续、稳定、系统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机制。天福号集团副总刘忠发如是说。而说到底,天福号坚守的是一种大国工匠精神。


不断开拓创新,焕发新企业面貌


天福号作为北京百年老字号中的佼佼者,不仅传承了百年的优良传统,也在不断开拓创新,焕发新的面貌。天福号集团副总经理陈恒宇在致辞中讲到,当今的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传统工艺发扬光大,已成为传统企业创新的重中之重。为此,天福号打造自有直营平台及与多家国内知名电商共同开办线上营销平台,以新零售模式将线上线下联动。目前,在京东、天猫等平台皆有天福号的旗舰店,全国的消费者都可以通过这些旗舰店购买到货真价实的天福号产品,共同品味传承百年的精品佳肴。


同时为了与时俱进,天福号加大力度发展桂香村品牌。桂香村也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其采取了与天福号销售渠道进行联动营销的模式,扩大了其产品营销范围,极大提高了桂香村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除了营销渠道的创新,天福号为了丰富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饮食需求,不断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从工艺入手,中式点心用西点的工艺来制作,打造不一样的点心口味。同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品推向市场,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不忘遵业守业,推动老字号传承


近年来,中华老字号的社会品牌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逐渐被重视。作为中华民族自主百年品牌,每一个老字号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内涵,是中国文化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不久之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刚刚印发了《关于推动北京老字号传承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提出通过实施固本强基、文化弘扬、品牌保护、创新发展、改革增效五大工程,完整传承老字号传统技艺,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进一步弘扬京味文化。


天福号集团副总张爱香在讲话中说到,天福号能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被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这一代天福号人的骄傲和自豪。在今天品牌强国新时代,老字号这一群体有着自已独特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大做强中国百年品牌代表中国文化和品牌坚持走下去已是必然。


在此次庆典中,天福号发布了2019版新礼盒。全新纪念礼盒分为“天福八绝”、“家宴”、“天福到家”三个系列,每一款纪念礼盒的设计既有古色古香的韵味,又含有红火朝天的感觉。全新的礼盒让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感受到天福号280年周年的喜庆氛围。



天福号280年周年庆典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庆典虽然结束了,但天福号的品牌发展再次扬帆起航。未来,天福号将会秉持大国匠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系列和更优质的服务理念。


中国肉类协会、北京市商务局、北京老字号协会、北京品牌协会、北京肉类食品协会、北京顺鑫农业、北京二商大红门、物美集团、永辉超市、京客隆集团、中粮集团等百余家合作企业到会祝贺并参加庆典活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