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德媒:亚洲黄鲶鱼在多瑙河“安家” 吃货们“炸锅”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欧洲时报
核心提示:德新社报道,最近在多瑙河上的德国渔民,撒网后总会发现一些“意外收获”:亚洲黄鲶鱼。它们是怎么不远千里来到多瑙河的?有关专家还是摸不着头脑。
  在德国泛滥的螃蟹和小龙虾,曾经令德国环保专家颇为头痛,但“留德华”中的许多“吃货”却不这样认为,在他们眼里,河里游着的是“螃蟹粥”、“盐焗蟹”或者“麻辣小龙虾”。更令人欣喜的是,“吃货”们现在或许又有新的口福了。
 
  德新社报道,最近在多瑙河上的德国渔民,撒网后总会发现一些“意外收获”:亚洲黄鲶鱼。它们是怎么不远千里来到多瑙河的?有关专家还是摸不着头脑。
 
  在巴伐利亚州的多瑙河流经区域,这里的黄色鲶鱼已经“定居”了数月之久。2018年5月,这种长约35厘米的鱼类第一次在渔网里被发现。
 
  德国国家动物博物馆称,雷根斯堡(Regensburg)至施特劳宾(Straubing)地区的渔民捕捞出上百种新鱼类样本时,博物馆必须对德国现有鱼类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划分。
 
  然而黄色鲶鱼是如何到达多瑙河的目前尚无法解释。它们可能以前生活在池塘里,后来被洪水冲进多瑙河,也可能有人故意把它们放到河里。
 
  这鱼能吃吗?
 
  报道称,黄色鲶鱼肉质滑嫩,味道鲜美。在它们的“家乡”东亚,尤其是中国,黄色鲶鱼是一种重要的经济鱼类,以池塘饲养为主。德国鱼类学家乌尔里希?施利文(Ulrich Schliewen)称,相信它们未来也会被端上德国的餐桌。
 
  “原则上讲没什么不可以的。”德国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也说道。
 
  黄色鲶鱼通常以昆虫幼虫、软体动物以及其他小鱼为食。“这类物种是否会长期对本土生物造成威胁,目前还不能确定。” 施利文说。
 
  外来物种增长迅速,威胁当地稀少物种,这通常会引起本土生态问题。例如此前在莱茵河上游发现的螃蟹,后来吃光了整个鱼塘。
 
  施利文和其他研究人根据现有资料推断称,黄色鲶鱼将会在未来继续大量繁殖,并将这一结论发表在了动物学术杂志“Spixiana”上。
 
  黄色鲶鱼在多瑙河被发现,引起了多瑙河流经国家奥地利的关注,该文章被奥地利媒体“Der Standard”转载后,网民纷纷留言:
 
 
  当然人们最关心的还是集中在黄色鲶鱼味道如何:
 
 
  似乎有人已经食用过:
 
 
  也有人表达了不同观点:
 
 
 
  网民评论。(图片来源:所有图片均为奥地利 “Der Standard”网站截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