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在大连买海鲜“被宰”?当地称可获3倍货款赔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2  来源:北青报
核心提示:在菜市场、海鲜市场遇到调包宰秤、缺斤短两、以次充好时如何处理?1月11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大连市将对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整治期间,有欺诈消费者行为的经营业户,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被曝光处罚的市场开办者也将一并受罚。
569512a0b2737ce7df341977afc72e6a_600x-_90
   在菜市场、海鲜市场遇到调包宰秤、缺斤短两、以次充好时如何处理?1月11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大连市将对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整治期间,有欺诈消费者行为的经营业户,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被曝光处罚的市场开办者也将一并受罚。
 
  通报称,春节临近,个别市场,特别是海鲜销售市场,调包宰秤、以次充好,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有所抬头。即日起,大连市将对这些违法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一经发现将按法律法规上限,从严从重处罚。
 
  专项整治中,凡销售海鲜时存在调包宰秤、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欺诈消费者行为的经营业户,予以公开曝光,并一律按相关法律法规上限从严从重处罚。同时,给消费者退回货款,并3倍赔偿。情节严重的,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因存在问题被曝光、被处罚的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经营者,一律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全社会公示,对于严重失信企业开展联动惩戒。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