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厦门整治网络订餐80多家餐饮店从外卖平台下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2  来源:厦门日报
核心提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清理了一批无合法资质、无线下实体店的网店。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络订餐餐饮服务单位主体6922个,提交第三方平台下架涉嫌违法网店主体351个,查处网络订餐违法案件4起。
   本报讯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清理了一批无合法资质、无线下实体店的网店。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络订餐餐饮服务单位主体6922个,提交第三方平台下架涉嫌违法网店主体351个,查处网络订餐违法案件4起。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学校周边、市场周边、商务集中区及城中村为重点区域。检查中,针对后厨卫生脏乱差不配合整改、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符、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或已注销的商家,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外卖平台进行了强制下架,已有80余家餐饮店被下架处理。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食安厦门”微信公众号,对检查中发现后厨脏乱差问题严重的5家餐饮店,以及存在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符,或经营许可证已注销/过期的商家进行点名通报。
 
  记者昨日获悉,此次被通报名单中的部分商家经过整改,卫生状况已有较大改善,相关证照的更新更换工作也在落实中。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督促下,达到要求的商家已逐步恢复上线经营。
 
  曝光台

  厨房脏乱差问题严重的店
 
  ●一日两餐(原城南店)
 
  ●杨李记·烧酒配
 
  ●杨李记·常回家
 
  ●粥味轩
 
  ●凤岗大肠血(六桂堂旁)
 
  消费提醒

  好评率可以参考
 
  消费者该怎么在第三方平台上选择外卖餐饮店?市场监管人员表示,各大平台上的销量排名、好评率等,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后续,监管部门或将与各大平台商议把后厨实拍图纳入平台审核机制。同时,继续携手外卖平台,利用智能监管软件,更好地规范网络订餐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