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减少饮酒有助戒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无论如何都戒不了烟,不妨先试着从减少饮酒开始。根据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少喝点酒不仅对肝脏好,还有助于戒烟。
   无论如何都戒不了烟,不妨先试着从减少饮酒开始。根据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少喝点酒不仅对肝脏好,还有助于戒烟。
 
  为搞清楚喝酒与吸烟间的连带关系,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团队以22名数周内每天吸烟且喝酒者为对象进行试验。他们发现,参试者将每周的平均饮酒量减少3/4时,他们体内的尼古丁代谢速率直线下降。过去已有研究表明,戒烟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身体对尼古丁的代谢能力。尼古丁代谢速率高的人吸烟量更大,戒烟的难度也大。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减少饮酒确实有助于戒烟。
 
  该研究第一作者、俄勒冈州立大学助理教授莎拉·德莫迪指出,吸烟、饮酒二者可谓“狼狈为奸”,戒除烟瘾与治疗酗酒最好同时进行。目前,她的团队正着手准备开展一项吸烟和饮酒关联性的新研究,希望招募同时是“大烟枪”的“酒鬼”参与进来,以便找到减少饮酒量的干预措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