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节前看水果市场 苹果价格涨幅较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西南商报 胡斌
核心提示:苹果作为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然而随着春节即将来临,各种水果的市场价也在不断地提高,特别是苹果,优质苹果的售价已经突破了10元大关。(图片与......

苹果作为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然而随着春节即将来临,各种水果的市场价也在不断地提高,特别是苹果,优质苹果的售价已经突破了10元大关。

(图片与文章内容无关)

近日,记者来到成都市双流区的一家水果连锁店,发现这里的苹果价格分为三种,分别为每斤11元、9.5元和9元,销售人员介绍,之所以价格有差异,是根据苹果的大小和成色决定的。“我们店里的苹果都是甘肃产的,价格高的颜色比较红润,个头大分量足,所以价格相对高一点。”销售人员对记者说道。

在另一家果蔬店里,记者发现这里的苹果和水果店里的价格基本保持一致。“我们家孩子特别爱吃苹果,所以我经常来这里买水果,现在个头大卖相又好的苹果都要十元多了,差不多两个就满一斤了。虽然涨得厉害,但至少还能接受。”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道。

店员田阿姨告诉记者,今年的苹果价格相比去年来说,涨幅在1—2元左右。苹果作为一种大众水果,为什么价格突然就涨起来了呢?田阿姨说,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的苹果果源少,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今年苹果产区遭受雨雪霜冻的灾害比较严重,从而导致苹果产量比去年缩减了很多,苹果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物以稀为贵嘛,所以市场上价格会显得比较贵。”

除了苹果之外,前段时间冬草莓刚上市,飙升的价格让不少市民直呼“吃得肉痛”。记者了解到,草莓刚上市的那段时间,市场上最便宜的小草莓也卖到了35元一斤,而大型商超更是卖到了59.9元一斤。

“我们店里的草莓主要有大巧克力和红颜两个品种,前段时间刚上市的时候基本都是40元左右,都是双流本地产的。”田阿姨告诉记者,草莓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但是2018年雨水太多,阳光少,所以造成草莓上市比较晚,每斤的价格也比2017年高了10多元。往年冬草莓差不多都是11月上市,不过在2018年冬草莓快到12月才上市,这才导致“天价草莓”的出现。草莓和苹果价格的上涨,使得不少市民把眼光投向了其他水果。“这段时间我们店里卖得最好的就是柑橘类水果,像丑柑、耙耙柑这种。”

“随着大量冬草莓的上市,现在价格也降了下来,我们店里的草莓,现在基本卖28元一斤,也有用保鲜膜密封的盒装草莓,一盒有十个左右,售价20元。”田阿姨告诉记者,虽然冬草莓价格已经下跌,但是随着春节的临近,未来各种水果价格都有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