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盐添加亚铁氰化钾有害健康?专家:无稽之谈,除非一天吃半斤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水母网
核心提示:近日,一篇名为《食盐里面添加亚铁氰化钾!这是要灭种的节奏吗?》的文章在朋友圈里被转发,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文章的作者在文中活灵活现地描述了自己生病的过程,并指出罪魁祸首是吃了添加亚铁氰化钾的食盐,故事的结局则是他因为不再吃这样的食盐而痊愈了。看了这篇文章的人无不赶紧看看自己盐袋上有没有“亚铁氰化钾”。亚铁氰化钾对人体有没有害?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芝罘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的专家,答复说添加了亚铁氰化钾的食盐可以放心吃,朋友圈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近日,一篇名为《食盐里面添加亚铁氰化钾!这是要灭种的节奏吗?》的文章在朋友圈里被转发,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文章的作者在文中活灵活现地描述了自己生病的过程,并指出罪魁祸首是吃了添加亚铁氰化钾的食盐,故事的结局则是他因为不再吃这样的食盐而痊愈了。看了这篇文章的人无不赶紧看看自己盐袋上有没有“亚铁氰化钾”。亚铁氰化钾对人体有没有害?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芝罘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的专家,答复说添加了亚铁氰化钾的食盐可以放心吃,朋友圈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亚铁氰化钾只是种抗结剂
 
  亚铁氰化钾究竟是什么?记者走访市区超市食盐货架发现,在售的袋装食盐中,有的配料表上有“亚铁氰化钾” ,有的没有,与食盐的价格高低无关。
 
  记者从烟台盐业集团公司(原烟台盐务局)了解到,亚铁氰化钾是一种抗结剂,添加亚铁氰化钾和食盐的品种有关,有的大颗粒的盐(如海盐)流动性好不需要添加,但有的食盐很细容易结块,为了增加产品流动性所以进行一定剂量抗结剂的添加。如果不添加的话,食盐将呈现结块状态,不利于使用。而且这种添加剂是国际上的一种常用的添加剂。在添加量上中国的标准比美国的标准更严,美国提出食盐中可以加入13mg/kg以下的亚铁氰化物,但是中国最大使用量为10mg/kg。
 
  只要食用不过量就没问题
 
  芝罘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的专家介绍说,食盐的安全性通常会受到两个指标的影响,一个是食盐的温度,第二个是摄入量。“亚铁氰化钾”中的铁和氰化物之间结构稳定,只有在高于400℃才可能分解产生氰化钾,但日常烹调温度“通常”低于340℃,因此在烹调温度下亚铁氰化钾分解的可能性极小。
 
  中国推荐的食盐每日摄入量为6g,即便是极为重口味的人,一天的食盐摄入量也就是10多g。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粮农组织的数据,60kg重的人,每天摄入300g食盐中亚铁氰化钾的量才可能出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