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美国青少年膳食纤维平均摄入量严重不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膳食纤维对人体具有相当重要的生理作用,有助于调理肠胃,增强饱腹感,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还可以预防肠癌、心脏病、肥胖症以及糖尿病。
   膳食纤维对人体具有相当重要的生理作用,有助于调理肠胃,增强饱腹感,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还可以预防肠癌、心脏病、肥胖症以及糖尿病。
 
  以美国为例,推荐每日摄入纤维量是成年男性38克,女性25克。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则建议人体每日摄入纤维量不少于25克。
 
  一项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健康科学中心大学的新研究称,美国大部分青少年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远低于正常所需。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
 
  研究中,被调查的754名青少年膳食纤维平均每日摄入量仅为10.9克,其中仅有两人的摄入量达到标准。
 
  研究者之一、马戈 ? 登克 ( Margo Denke ) 博士指出,青少年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因为他们食用过多加工食品,而没有食用足够的谷物、蔬菜和水果。
 
  膳食纤维分为两大类,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前者的主要来源包括豆类、燕麦、大麦、和鳄梨,后者则主要来自包括谷物、坚果、水果和蔬菜。
 
  研究结果显示,提高这两种纤维的摄入量有助于降低血压、血糖和胰岛素抵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