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茶界新锐小罐茶风头正盛 立标准树品牌迎头超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理不清
核心提示:西汉时期,陆上丝绸之路把我们精美的瓷器和中国茶叶播洒向了世界。然而,绵延两千多年的发展之后,传统的中国茶却越来越沉寂,作为茶叶故乡的中国,却没有一个能与英国立顿抗衡的的中国品牌,从而使得业界流传着中国七万茶企不敌一个立顿的说法。
   西汉时期,陆上丝绸之路把我们精美的瓷器和中国茶叶播洒向了世界。然而,绵延两千多年的发展之后,传统的中国茶却越来越沉寂,作为茶叶故乡的中国,却没有一个能与英国立顿抗衡的的中国品牌,从而使得业界流传着中国七万茶企不敌一个立顿的说法。
 
  
 
  然而,小罐茶的诞生,正在努力改变着这种现状。作为中国茶行业的新锐力量,小罐茶可谓风头正盛。日前,小罐茶市场中心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小罐茶已经实现盈利,销售额11亿元左右。
 
  针对坊间的一些猜测和质疑,小罐茶市场中心负责人表示,11亿元的数字还是相对保守的。“我们去年回款额6.8亿元,由于2017年底我们控制了出货量,所以终端出现了断货现象,如果放开的话,实际的营业额还要大一些。”
 
  人们不能再用老眼光看到新生事物了!
 
  小罐茶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以笔者看来,与其提倡的“新茶思维”大有关系。
 
  其一,产品的标准化升级:小罐茶内部有一套标准,对茶叶的等级、规格、包装、价格实行统一化;
 
  其二,生产的工业化升级:小罐茶用现代消费品的思维,结合科技建立标准,比如自建智能工厂,独立开发全自动充氮的灌装生产线;
 
  其三,从品类到品牌的升级:小罐茶汇集中国八大名茶,以“小罐茶”的统一品牌形象,建立起对中国茶品牌的全新认知,倡导和推动以茶为载体的现代生活方式。
 
  这三个升级,可谓切中中国传统茶行业关键点。中国是茶的故乡,但是国盛茶兴,中国长期一段时间,只能沦落为原料的出口国,目前中国前100名的茶叶品类,在全国茶产业的市场份额竟然不足10%!
 
  笔者钦佩小罐茶的创始人杜国楹,不仅仅是因为情怀,更因为他的踏实。
 
  据说,在小罐茶产品正式上市前,杜国楹和团队对这个行业进行了四年的深入研究,这个曾拥有无数辉煌的创业老兵,痛感于中国茶叶行业“七万家茶企比不过一个立顿”的现状,立志进军茶行业,5年前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做中国好茶,做好中国茶。
 
  更令笔者钦佩的是他后面的话:不能再按照传统的思维做中国茶,而是要做新中国茶。做新中国茶,标准化是根基,产品主义精神是灵魂,产业链专业化和共享化是未来。
 
  这才是真正具有深刻洞察的新茶人!
 
  杜国楹把小罐茶当做自己的最后一次创业,因此才有了好几年才磨出“小罐茶”这个名堂。
 
  杜国楹认为,要想让中国荼重新走向世界舞台,就必须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小罐茶的独特品质,让越来越多的人,包括那些80、90后年轻人的愈加喜爱。据小罐茶披露,今年一季度线上消费数据显示,在小罐茶的消费人群中,有55%是女性,73%是85后年轻人。
 
  一个好品牌不能脱离好产品的支撑。将消费品思维带入茶行业的小罐茶,展现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一个小罐的符号,其背后对标准化、系统化的探索和努力,正在改变和试图颠覆茶行业传统农业生态链。
 
  小罐茶提倡以茶为载体的现代生活方式,通过与时尚、设计、艺术、摄影、阅读等不同场景的跨界和融入,推广普及现代派茶文化。小罐茶致力于用创新驱动全产业链的升级,建立起区别于传统模式的全产业链、人才、技术、品质、消费体验等领域的新标准。
 
  我们通过小罐茶的快速崛起,看到了中国茶崛起的新希望,而当年在古丝绸之路上走向世界的中国茶,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掀起了新中国茶走向国际的新热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