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年夜饭”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聚餐活动增多,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生的敏感时段。为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以承办“年夜饭”和承办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以旅游景点、车站周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为重点区域,以“年夜饭”制售为重点环节,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强化“年夜饭”监管工作,确保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聚餐活动增多,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生的敏感时段。为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以承办“年夜饭”和承办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以旅游景点、车站周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为重点区域,以“年夜饭”制售为重点环节,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强化“年夜饭”监管工作,确保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要求各单位要深入一线,全面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设施设备,场所卫生、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落实情况和存存储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切实消除群体性食品中毒事故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大的食品安全事故。二是要求“年夜饭”承办者填写申报表或备案表,注明承办单位的名称、地址、从业人数、负责人及电话,写清就餐对象、桌数和菜品菜单,建立专门的备案档案。三是要求“年夜饭”承办者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有关责任和义务,依法经营,落实采购索票索证制度,把好加工卫生关,加强内部环境卫生管理。如有违反,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四是要求各单位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节日值守,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故和紧急情况,值守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