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饮料2019消费潮流榜:刚需营养品 一人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核心提示:2019食品饮料消费潮流榜24日由京东超市正式发布,“刚需营养品”、“一人食”、“零食聚会装”、“茗茶年轻态”以及“老字号新潮代”成为2019年的食品饮料消费新潮流。
   2019食品饮料消费潮流榜24日由京东超市正式发布,“刚需营养品”、“一人食”、“零食聚会装”、“茗茶年轻态”以及“老字号新潮代”成为2019年的食品饮料消费新潮流。
 
  基于京东超市大数据和食品饮料企业的数据分析得出的这些趋势特点,不仅从侧面反映出吃货们心态变化,也反映出2019年食品饮料类产品在原料工艺、规格包装、功能个性等方面的变化趋势。
 
  用饮食疗愈身心:
 
  “刚需营养品”将大行其道 “一人食”成悦己神器
 
  如今,消费者在追求食品口味的同时,更注重营养健康。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和南都消费研究所联合发布《2018京东食力消费趋势年度报告》显示,“营养”越来越成了食品饮料消费避不开的一个话题。
 
  以坚果品牌为代表的健康食品针对青少年、母婴以及老年人等不同人群,通过坚果类产品为消费者打造了“每日营养所需”专属坚果定制包,成功刮起了一股“营养定制”风。2019年,这股“营养定制”风有望向零食、米面粮油以及茗茶饮料等其他食品品类延伸,“刚需营养定制”下的早餐米稀、酪蛋白纯牛奶、乳清蛋白粉固体饮料等产品在2019年持续给消费者带来健康轻食新体验。
 
  2018年“自热锅”崭露头角,其“一人份”的特点也乘着风靡之势,让广大的“空巢青年”们发现了“一人食”的美妙所在。因此,为了让独自在外生活拼搏的青年朋友们拒绝在吃这件事上潦草将就,学会享受“一人份精彩”和“食物治愈内心”的力量。
 
  2019年,一大批品牌也纷纷推出了一人份包装的冻干银耳羹、小罐装鲜米、蔬菜速食汤等产品。米粮、食用油等各种粮油调味品也纷纷推出了一人食用最爱的小包装,与普通方便面不同,代表新潮流的一人食更注重营养、健康。
 
  与“一人食”相左,以量大有趣为特点、边吃还能边玩的“零食聚会装”也将迎来春天。2019年,这类被赋予了社交功能的零食礼包如三只松鼠巨型零食礼包、百草味吃货充电堡、碧东坚果包、奥利奥巨型零食礼盒等产品同样值得期待。
 
  茗茶 老字号流行颜值装
 
  根据京东超市食品消费者画像显示,茗茶产品的消费者当中,18-35岁区间的比例超过60%。在这样的趋势下,茗茶品牌越来越多开始从原材料、工艺以及包装等方面进行创新,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和元素被注入茗茶的产品之中,掀开“茗茶年轻态”新篇章。
 
  京东超市热卖的寿全斋、立远小青柑等品牌都有突出表现。2019年新春来临之际,众茗茶品牌将更对年轻人的口味,挂耳茶包、茶叶礼盒、迷你陶瓷罐装、全胚芽全颗粒荞麦茶、小青柑主题礼盒等新产品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
 
  新一年,中华老字号同样将迎来活力焕发的“老字号新潮代”。许多老字号在保留了传统工艺的同时,重点在产品包装以及风格设计方面发力,以开启老字号的新潮流。诸如稻香村糕点礼盒,既有三层铁盒装的灵巧设计,又搭配了其乐融融的团圆手绘插画,既美观又方便,颠覆了消费者对老字号的既有认知。
 
  据了解,京东已成为牛奶、食用油、米面杂粮、饮用水、饮料、咖啡、糖果巧克力、膨化食品等核心品类线上最大零售商。2018年,京东食品饮料共计打造年销售额超10亿元品牌4个、年销售额超5亿品牌5个、年销售额超1亿品牌近百个,成为中国消费者食品饮料网购首选电商平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