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葡萄在微波炉里会喷出等离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核心提示:互联网早已观察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如果把葡萄切成两半放在微波炉里,鲜美的葡萄就会喷出火花。
  互联网早已观察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如果把葡萄切成两半放在微波炉里,鲜美的葡萄就会喷出火花。
 
  人们通常认为,微波炉的能量能为葡萄汁内的电解质充电,在两半个葡萄之间搭起一座能量桥,葡萄皮则变成了导体。当能量积累够后,葡萄皮“小桥”上就会冒出等离子火花。
 
  经过一些列实验发现,果皮条纹状桥梁是完全不需要的:只要两半彼此间隔不超过三毫米,他们始终会继续喷出等离子。 此外,甚至都完全不需要果皮就还能喷出等离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