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1号文件哪些利好、油企节后复工、天府菜油团标审定、丰益国际公布季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3
核心提示:人勤春来早,油脂人节后开工咯!每周行业内都会发生一些小的或大的事件。
   人勤春来早,油脂人节后开工咯!每周行业内都会发生一些小的或大的事件。五分钟回顾油讯为你精选的本周要闻:
 
  中央1号文件发布,国产大豆、油菜迎利好
 
  2月19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提出要继续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支持长江流域油菜生产,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全程机械化。积极发展木本油料。拓展多元化进口渠道,培育一批跨国农业企业集团。
 
  可见中央在油料作物方面,下定决心要降低对外依存度,强调国内种植。
 
  辽宁营口嘉里粮油三期项目节后复工,
 
  预计7月投入生产
 
  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总投资4亿元的三期项目进度过半,春节过后立即复工,预计今年6月试运行,7月份投入生产。
 
  三期项目建成以后,是东北大豆压榨单厂最大的企业,销售收入将达到100个亿。
 
  湖北康宏粮油稻米油项目开工
 
  2月18日,湖北省粮油集团食品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包括新建稻米油精深加工项目、粮食深加工项目、农机农贸市场配套物流项目,总投资5.6亿元。
 
  湖北康宏粮油稻米油深加工项目年产1万吨稻米油,将改变“康宏粮油”有米无油、单打独斗的营销格局。
 
  杭州粮油市场发生火灾,多家店面被烧
 
  2月19日,杭州市石祥路的杭州市粮油市场发生火灾,近十间店面全部被烧。许多店家是春节之后刚刚开业,店里面存放了大量的粮油物品,是准备过年后开门卖的。
 
  这把火让这些店主受到了不少的损失。事故原因有待调查确认。
 
  人勤春来早,安全不可少!
 
  《天府菜油》团体标准审定会成都召开
 
  2月19日,《天府菜油》团体标准审定会在成都市召开。四川省粮油中心监测站、西华大学、四川美丰公司等主要起草单位介绍了标准审定稿,相关机构和专家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一致通过审定5个相关团体标准。
 
  标准将有助于做大做强四川油菜籽千亿级产业,做响做亮“天府菜油”区域公共品牌。
 
  FdYG-htfpvza7001394.jpg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大豆市场供给以进口为主的格局不会变
 
  2月2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就中美贸易大豆进口的问题,补充了三句话:
 
  一、中国是大豆的原产地,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所以中国肯定会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势和消费者需要,适度、合理发展自己的大豆。
 
  二、中国虽然是要恢复和发展大豆生产,但是大豆市场的供给以进口大豆为主的格局不会改变。我们一年生产1600万吨左右大豆,而我们需求在1.1亿吨,常年需要进口9000万吨左右。
 
  三、我们肯定会在国际上开展大豆贸易,进口要多元化,中美肯定是大豆贸易的重要伙伴。
 
  丰益国际公布四季度财报,
 
  中国业务上市工作仍在进行
 
  2月21日,金龙鱼母公司-新加坡丰益国际公布截至去年底的第四季和2018全年业绩。
 
  集团第四季净利2亿零90万美元,下滑52.9%。营收微跌3%,报111亿美元。就全年而言,集团净利下跌5.7%至11亿2800万美元,营收则增加2.1%至445亿美元。
 
  丰益国际主席和总裁郭孔丰表示:
 
  集团去年业务受到低棕榈油和原糖价格影响,另外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造成大豆市场波动,也对集团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尽管如此,集团整体表现良好。相信2019财年会有令人满意的业绩表现。
 
  关于中国业务IPO,郭孔丰表示:
 
  集团最近将其中国控股公司转变为一家股份制公司,以期在中国上市。拟议上市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2月22日,由西安市政府和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主办的国际粮油论坛在西安召开,《丝路国际粮油西安宣言》正式发布;《丝路国际粮油蓝皮书》项目同期宣布启动。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葵油分会同期成立,俄罗斯粮油协会与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中粮贸易、益海嘉里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论坛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粮油产业合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