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卫龙:要营销也要娱乐,看一个“卖辣条的”花样活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核心提示:卫龙是一家神奇的公司,过去十多年间依靠几块钱一包的辣条等食品,这家县级企业的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辣条从漯河卖到全国各地,甚至卖到了国外,至此,上演了一场“辣条,从三无产品到奢侈品零食的华丽转身”的大戏。
   如果说农夫山泉是饮料届营销玩的最6的品牌,那零食届则非卫龙莫属。
 
  卫龙是一家神奇的公司,过去十多年间依靠几块钱一包的辣条等食品,这家县级企业的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辣条从漯河卖到全国各地,甚至卖到了国外,至此,上演了一场“辣条,从三无产品到奢侈品零食的华丽转身”的大戏。
 
  随着消费升级,为创意买单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企业如何做“有血有肉”的创意营销,燃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卫龙的这波操作,可能会给你找到新的思路。
 
  创意营销,这个企业有一套
 
  卫龙辣条曾经进行过多次新媒体营销活动,其产品的广告文案、字体设计等曾借鉴苹果设计,还曾经“自黑”官方旗舰店、推出带有辣条的表情包等,成功引起了网友的注意力,同时刺激了公司业绩增长。不得不承认,将辣条卖出文艺范儿的卫龙每一次搞事情都可以引起粉丝和业内的轰动。
 
  “灵魂级”借势苹果发布会
 
  iPhone发布会是众多企业都会选择的热点,但卫龙的借势营销可称得上是“灵魂级别”的了,以iphone x为原型的海报设计,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
 
  借势iPhone发布会,卫龙不是第一次了。在iPhone 7发布会结束后,卫龙辣条推出了一个名叫“Hotstrip 7”的新品,并且还限量500份的学着苹果做起了预售,旗舰店的极简页面与文案介绍可真是“苹果风”满满。
 
  居然还有不同版本,莫名觉得毫无违和感啊!当年,脑洞大开的网友还给卫龙想了一系列广告语:
 
  卫龙6S: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
 
  卫龙6:比大更大
 
  卫龙5s:超越,空前
 
  卫龙5:自卫龙问世以来,极其重大的突破
 
  卫龙4s:出色的卫龙,如今更出色
 
  卫龙4:再一次,改变世界
 
  卫龙3Gs: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卫龙
 
  卫龙2G:重新定义辣条
 
  不知接下来5G来临,卫龙的动作会是啥呢?
 
  鬼畜“大字报”
 
  说到卫龙的套路,就不得不提一提经典款“鬼畜版大字报设计风格”,满屏清新脱俗的大字报风格,让人感觉瞬间穿越回60年代,“老乡,加入我们双11抢辣条”,最后再加上一句亲切的承诺:“全村包邮”!!
 
  “自黑”官方旗舰店
 
  2016年6月8日, 卫龙食品天猫旗舰店疑似被黑,主页信息两次被篡改,后经其天猫店客服澄清,此次事件只是一次营销活动。
 
  当大家都以为事情结束的时候,卫龙又出来澄清,是这样说的
 
  来自花被单的土味宣传
 
  2017年双十二,如果当时点进了卫龙的天猫旗舰店,你一定会懵圈,因为当时卫龙的双12的促销页面是这样子的。
 
  眼尖的人应该都反应过来了,这跟着名z姓女星当年走红毯时穿的那件令无数网友惊艳的礼服相似度极高,我奶奶的床单就是这个花样,错不了。
 
  全新复刻碎花新时尚,只需8.9元,让你瞬间有品位,能把淘宝店铺设计成国际乡村时尚范估计也只有卫龙了。表面上你在买辣条,其实你是上了一堂卫龙时尚课啊!
 
  甘心充当“暖男配角”
 
  当所有品牌都在热闹折腾2018年双11的促销方案时,卫龙辣条却推出了“为你凑单”的营销主题,以凑单为名,甘愿退居“二线”,当起了所有品牌的男配脚。没有加入任何高端设计元素,过年风页面搭配菜市场风30元凑单文案,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甚至还被广告界评为“最卑微广告奖”。
 
  当然,深谙双11营销套路的卫龙还专门做了一个短视频,卫龙是块“凑单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相当接地气。可以说,真的是全心全意为消费者考虑了!
 
  另辟蹊径凭借创新产品+促销策略的组合拳,以凑单之名,卫龙把所有对手转为了助手,打了一副营销界的清流牌。
 
  碰撞《知音》,别样刺激
 
  说完去年双11,还有双12,卫龙的“作妖”是绝对不会停止的。话不多说,上图!
 
  这不就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八卦杂志《知音》么?感受一下
 
  简单粗暴的文案、各式各样的字体、堪比影楼风的写真,这相似度高达百分之99.99999……
 
  此外,卫龙还在微博发起了话题#做你的知己,更有滋味#,推出了一组“知音”风杂志。
 
  卫龙玩儿到仿佛忘记自己只是“辣条”的现实,通过多种手段将自己打造成了食品界的网红。苹果风、自黑体、乡村国际style……卫龙通通信手拈来,不得不说,这个“卖辣条的”真的很会玩儿。
 
  创新产品,卫龙一直在路上
 
  卫龙的成功,其产品也是重要的一环。2008年开始,卫龙管理层就已谋划二次创业,最终决定以豆干作为突破口,投资5000万元进军豆干市场,用于建设现代化/自动化的厂房、市场开发、技术/产品研发等。2014年七月,卫龙推出新产品“点心面”、“拉面丸子”和“魔芋爽”。今年,卫龙又推出酸辣粉、辣条粽子等产品,布局休闲零食大品类。
 
  卫龙对产品的创新从未止步。
 
  酸辣粉
 
  近日,卫龙开了一家酸辣粉店,不再主攻辣条产品,正式官宣进入了简餐速食品类市场,产品理念主打“偶尔犯懒,仍需吃得好看”。
 
  区别于之前的“卫龙食品旗舰店”,“卫龙食品专卖店”单独开业,主打酸辣粉产品,同时搭配售卖小香肠。
 
  据了解,目前卫龙酸辣粉仅有酸辣味一种口味,主要倾向于川蜀湘渝重口味人群,售价138g/桶(7.9元),已于天猫卫龙专卖店进行发售。
 
  土酷零食包
 
  双11,猝不及防的,被卫龙这波营销刷了屏——卫龙进军时尚圈,推出了一款土酷零食包。
 
  不,别骗我,这明明是“蛇皮袋”!春运同款蛇皮袋。
 
  品牌在官微放出消息和图片后,引来网友一顿围观,果真是,土到极致就是潮,“别人背土的掉渣,但你美的像朵花”。
 
  山药脆片
 
  2018年年初,卫龙推出一款山药脆片,该产品采用独家研发切片工艺,厚度均匀,且薄如纸页,弹指可碎。相比锅巴更薄,相比薯片更脆,由此极其爽口清脆。
 
  辣条粽子
 
  去年端午节,卫龙推出了辣条粽子,这款粽子整体上米粒饱满、肉质软糯,而在馅料方面选用了五花肉、腊肠、梅干菜、四川辣椒还有卫龙爆品魔芋爽进行融合,饱满的内馅赋予辣粽更多层次的口感,层层滋味在唇齿间热情演绎,拥有你难以想象的风味。
 
  新奇辣条
 
  2018年6月15日,卫龙食品新品——“新奇辣条”正式上市。芝士、柠檬、芥末、培根四种新口味也颠覆了传统辣条在消费者心中的口味印象。试想一下,柠檬的清新、培根的烟熏、芝士的奶香、芥末的辛辣,再搭配辣条那有嚼劲的口感。
 
  产品一经推出,四款新奇辣条迅速上升成为辣条界当之无愧的网红,而其中的芝士辣条,更是占据微博网红榜首。
 
  洞洞乐
 
  节前,品牌们都在热火朝天地置办温情暖意的年货传播,卫龙辣条却出了款辣条洞洞乐,开始另一种轻松趣味的营销。
 
  卫龙土味年货节广告,看完竟秒懂卫龙套路!
 
  这款产品以童年玩具洞洞乐为原型,内含不同辣条产品、童年经典玩具、还有特别的福利锦鲤卡片。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候,让大人小孩团聚一起,戳戳乐;每个洞都有不同奖品,看谁的手气好,瞬间重拾童年的快乐。
 
  卫龙土味年货节广告,看完竟秒懂卫龙套路!
 
  卫龙土味年货节广告,看完竟秒懂卫龙套路!
 
  1.8米辣条
 
  2017年,为了给双11造势,卫龙有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搞怪辣条组合”,1.8米长的辣条、火药辣条、段子辣条纷纷上线,再次成功消费者热议的话题。
 
  当年,卫龙官方微博晒@了一位网友,还评论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让网友感到惊奇的就是下面这一包像大大卷的辣条。
 
  随后,第二天晚上,卫龙官方微博发起了“一米八辣条”的话题讨论,正式公布卫龙1.8米长的辣条上线,网友们顿时炸开了锅,为一米八辣条的创意吃法展开了激烈讨论。
 
  最受关注的当然就是加长面筋,这款辣条的长度达到了1.8米,有一种吃不到头的感觉,同时卫龙也针对这款产品想网友征集花样新吃法。可真是“天王盖地虎,辣条一米八”啊!
 
  卫龙,每一次的营销都是热度爆表,它通过对用户深入洞察、产品不断革新、social多元化传播,变得越来越时尚,打破了人们对于辣条脏、不卫生的固有形象,顺利为辣条“除黑”。总之就是一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