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拜耳因农达致癌案面临二次审判 曾经败诉股价大跌1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新浪网
核心提示:德国制药巨头拜耳公司(Bayer AG)将因其产品农达致癌的指控而面临美国法庭的二次审判。此前,美国加州居民哈德曼控告该公司生产的农达使自己罹患淋巴瘤。六个月前,美国法院裁决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拜耳大跌10%至两年低点。
      北京时间2月25日讯,德国制药巨头拜耳公司(Bayer AG)将因其产品农达致癌的指控而面临美国法庭的二次审判。此前,美国加州居民哈德曼控告该公司生产的农达使自己罹患淋巴瘤。六个月前,美国法院裁决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拜耳大跌10%至两年低点。
 
  农达(Roundup),即农达草甘膦(Glyphosate),是一种有机磷除草剂,由美国知名农业公司孟山都(0, 0.00, 0.00%)研发,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使用。去年6月份,拜耳完成630亿美元孟山都收购交易。
 
  加州居民埃德温-哈德曼(Edwin Hardeman)计划周一在联邦法院而不是州法院对该司提起诉讼。这次审判也是一场规模更大的诉讼的试金石。在全国9300个案件中,超过760个案件被合并到旧金山联邦法院。
 
  拜耳否认农达或草甘膦导致癌症的所有指控,称数十年的独立研究表明,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除草剂农达对人类使用是安全的,并指出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该产品。
 
  根据负责联邦诉讼的美国地区法官文斯-查布里亚今年1月做出的裁决,哈德曼一案的陪审员最初不会听取去年加州庭审中提交的所有证据。查布里亚称,原告提供的证据表明,该公司涉嫌试图影响监管机构和操纵公众舆论,“分散了人们对案件科学性的注意力”。
 
  他说,这类证据只有在陪审团确定草甘膦除草剂农达导致哈德曼癌症的情况下,才能进入第二阶段的审判。
 
  今年8月,加州法院陪审团裁定,拜耳公司生产的农达导致另一名男子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拜耳旗下孟山都公司(Monsanto)未能就除草剂农达的癌症风险向消费者发出警告。裁决的2.89亿美元赔偿金后来降至7800万美元。
 
  判决公布后,拜耳的股价下跌了10%,并一直处于震荡状态。
 
  法庭文件显示,哈德曼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使用草甘膦除草剂农达(Roundup)品牌,以控制自家土地上的有毒橡树和杂草,多年来定期喷洒“大量”这种化学物质。
 
  2015年2月,他被诊断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淋巴系统的癌症,一年后他提起了诉讼。但是哈德曼有丙肝病史,丙肝是发展为淋巴瘤的危险因素。
 
  拜耳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还说,大多数非霍奇金淋巴瘤病例是特发性的,或者没有已知的原因。原告批评Chhabria将审判划分开来并限制证据的命令是“不公平的”,称他们的科学证据显示草甘膦导致癌症与孟山都公司的不当行为密不可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