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Bloomberg预测2019全球葡萄酒市场七大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意酒网
核心提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球政坛动荡不定、世界贸易关系紧张,加上英国脱欧、气温上升等问题的影响,造成全球葡萄酒市场也风云变幻。2019年,世界葡萄酒产业将迎来一个怎样的开局呢?全球知名财经管理类媒体《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近日预测了2019全球葡萄酒市场可能出现的七大发展趋势。
   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球政坛动荡不定、世界贸易关系紧张,加上英国脱欧、气温上升等问题的影响,造成全球葡萄酒市场也风云变幻。2019年,世界葡萄酒产业将迎来一个怎样的开局呢?全球知名财经管理类媒体《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近日预测了2019全球葡萄酒市场可能出现的七大发展趋势。
 
  第一、  温故而知新。人们将开发一些已经淡出大众视线的古老品种、葡萄园,并采取相应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例如智利已经在研究那些在几个世纪以前,由当年的西班牙探险者带来的古老葡萄品种,并尝试复原传统的酿造技艺。
 
  第二、  随着加拿大,乌拉圭及美国各州宣布大麻合法化,大麻酒将不再是一个受到抵制的产品,而将是推动市场发展的又一个机会。目前,大麻酒相关领域已经获得了来自各方资本市场的青睐。据加拿大投行Canaccord Genuity预测,未来四年,大麻酒及相关领域将达到6亿美元的营业规模。
 
  第三、  全球变暖是一个日益严峻的问题,迫使世界很多产区的葡萄种植区域海拔不断提升。很多之前被人们认为不适合种植葡萄的地区变得潜力十足,例如美国与加拿大接壤的爱达荷州和明尼苏达州,纽约五大湖区,甚至是加拿大的魁北克。
 
  第四、   “空中葡萄酒市场”发展势头正劲。全球各大航空公司为了提高竞争力,对机舱葡萄酒的供应予以高度重视,尤其是国际航班酒单,均为精挑细选的上乘酒款。在高空飞行的机舱中,在特殊的气压、空气质量的影响下,很多葡萄酒的风味会大打折扣。因此,不少航空公司,尤其是私营航空公司,通过盲评、定制葡萄酒旅行、委托资深侍酒师代选美酒等形式,丰富各自的空中酒单,提升客户满意度。
 
  第五、  正如其他素食产品的流行,素食葡萄酒也将迎来春天。2018年,美国素食产品的市场规模达到 33亿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20%),英国的葡萄酒超市Majestic Wine也早已开始选售素食葡萄酒。
 
  第六、  日本清酒(Sake)将逐步走向世界。随着越来越多的西方餐馆将日本清酒加入酒单,作为葡萄酒的竞争品类,清酒或许会对葡萄酒的未来构成一定威胁。
 
  第七、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购葡萄酒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消费者可以直接与卖家沟通,消费体验将越来越好。从全球市场范围来看,2019年也将是葡萄酒电商的机遇之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