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北京未发生食品突发紧急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1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2月1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七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秩序情况”,春节期间,北京未发生食品突发紧急事件,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突发紧急事件,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突发紧急事件。近九成投诉集中于网络购物,主要集中在手机数码、服装鞋帽等商品质量、配送等问题。此外,文化消费成为今年春节诉求新热点。
      2月11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七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秩序情况”,春节期间,北京未发生食品突发紧急事件,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突发紧急事件,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突发紧急事件。近九成投诉集中于网络购物,主要集中在手机数码、服装鞋帽等商品质量、配送等问题。此外,文化消费成为今年春节诉求新热点。
 
  据了解,2月4日-10日春节七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登记各类信息 3981 件,其中投诉 1181件、举报 1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1.3 万元。 在食品安全方面,春节期间,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9196人次,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10364家,发现违法行为14起,立案13件。未发生食品突发紧急事件,无严重违法问题和突发食品安全事件。 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9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245家。春节期间,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突发紧急事件,无严重违法问题和突发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件。12331未收到药品、医疗器械方面的投诉举报和咨询。
 
  在市场价格情况方面,春节期间,全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水平基本稳定,未发现严重价格违法问题。截至2月10日,全市共接收各类价格举报投诉108件,同比下降7%,主要集中在机动车停车场、商场超市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中,近九成投诉集中于网络购物,共1007件,主要集中在手机数码、服装鞋帽等商品质量、配送等问题。旅游产品预订再次成为投诉焦点,共接收306件,主要问题为商家提供的房型与约定不符,入住时告知无房、擅自加价、擅自取消订单等。此外,文化消费成为今年春节诉求新热点,共接收电影票、演出票预订投诉55件,主要问题集中在网购电影票无法使用、承诺优惠不履行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为网络购物商品配送时间与宣传不符等、订购电影票春节期间不予退票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