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日本现猪瘟疫情 检疫部门吁入境旅客勿携带肉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1  来源:中国侨网
核心提示:2月6日,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爱知县丰田市养猪场内确认有猪感染了猪瘟(非非洲猪瘟),从该养猪场购买仔猪的爱知县、大阪府、长野县、岐阜县、滋贺县等5个府县的养猪场也确认有猪感染猪瘟。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2月6日,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爱知县丰田市养猪场内确认有猪感染了猪瘟(非非洲猪瘟),从该养猪场购买仔猪的爱知县、大阪府、长野县、岐阜县、滋贺县等5个府县的养猪场也确认有猪感染猪瘟。
 
  2月6日当天,日本陆上自卫队接到指示,前往爱知县丰田市扑杀6640头猪,并限制搬运猪到养猪场为圆心的半径3公里范围外,10公里以内的猪全部禁止运出。其余确认疫情的几个府县,也将依次扑杀共计8600头猪。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表示,国内已经迎来了极其严峻的局面,必须采取措施防止感染范围扩大。
 
  为了防止问题雪上加霜,日本农林水产省正在加大措施防止非洲猪瘟传入日本。据悉,截至2019年1月,日本已在机场发现了7起外国游客携带的物品中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事件。虽然人在食用感染了非洲猪瘟的肉制品后对健康没有影响,但病毒进入日本国内,将很可能感染生猪,影响猪肉出口。为此,日本农林水产省已对机场和港口加强检验检疫力度。
 
  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在佐贺机场内呼吁入境旅客切勿携带肉制品,并有检疫犬对来往乘客进行检查。17名动物检疫所以及日本养猪协会的成员也在派发用中文与日文书写的传单,希望能够引起旅客的重视。
 
  在日本工作的华侨黄先生表示,时值中国春节之际,许多中国人回国探亲,与家人团聚。中国部分地区有腌制腊肉、香肠一类食品的习惯,但这些肉制品是禁止携带入境的。(李菲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