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发现不同农作物 基因功能差异新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科技日报
核心提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植物和微生物学系的董朝滨(音译)等研究人员,发现驯化玉米和影响其他禾本科作物产量的一些重要途径。在一些情况下,密切相关的禾本科农作物基因之间存在功能差异,似乎不是蛋白质功能的简单差异造成,而是一种调节模式的选择。这表明驯化基因需要放在整个基因组结构和它们所影响的物种特异性过程中进行综合考量,才能对农作物进行基因改进。
  玉米作为一种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模式作物,具有丰富的遗传资源,在揭示驯化和植物改良的遗传途径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植物和微生物学系的董朝滨(音译)等研究人员,发现驯化玉米和影响其他禾本科作物产量的一些重要途径。在一些情况下,密切相关的禾本科农作物基因之间存在功能差异,似乎不是蛋白质功能的简单差异造成,而是一种调节模式的选择。这表明驯化基因需要放在整个基因组结构和它们所影响的物种特异性过程中进行综合考量,才能对农作物进行基因改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