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山西省农科院两专家获省脱贫攻坚创新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农业资源与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姚建民和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秋芳日前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创新奖”荣誉称号。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农业资源与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姚建民和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秋芳日前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创新奖”荣誉称号。
 
  姚建民主持研制成功生物降解渗水地膜以及配套的系列铺膜播种机械,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建立了渗水地膜覆盖机械化旱作高产技术模式,大幅度提高半干旱地区农作物产量,为贫困地区农业产业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陈秋芳在太原市娄烦县挂职科技副县长,她为当地引进“露地西梅栽培”和“日光温室矮化甜樱桃栽培”两个特色优势产业,并总结出一套果农易于掌握的精简化栽培模式。她还经常走村串户,手把手传授栽培管理技术。据介绍,这项技术将带动贫困户1000余人,给当地百姓带来长期稳定的经济收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