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餐美食汇聚一堂 第三届中华新年美食大排档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欧洲时报网
核心提示:2月7日晚,由Le Food Market和MR Zhao/La Taverne de Zhao联合主办,支付宝Alipay、方圆十里倾力合作,欧洲时报等媒体支持的第三届中华新年美食大排档在巴黎美丽城大道火热开展。25家餐厅和15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欢聚一堂,共庆猪年新春。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张雨滴 摄)
 
  2月7日晚,由Le Food Market和MR Zhao/La Taverne de Zhao联合主办,支付宝Alipay、方圆十里倾力合作,欧洲时报等媒体支持的第三届中华新年美食大排档在巴黎美丽城大道火热开展。25家餐厅和15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欢聚一堂,共庆猪年新春。
 
  Le Food Market创办者弗吉妮·戈达德(Virginie Godar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是中国农历猪年,象征着富裕与繁荣。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大排档是希望帮助法国群众更加了解中国美食。法国人接触比较多的中国美食是水饺、蒸饺一类,这个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多地发现中国美食的多样性和地域特色。我之所以跟MR Zhao/La Taverne de Zhao一起合办这个项目,首先是因为我本人经常去这家店,觉得这里的中餐做得很好吃。我就想到巴黎应该有许多像这家店一样美味的中餐,我们可以把他们都邀请来,一起做一档美食活动。现在正值中国农历新年期间,还可以让法国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这对促进中法文化交流非常有帮助。
 
  MR Zhao餐厅老板赵宝砚讲到,我在经营餐馆的过程中,发现法国人对中国的传统餐饮文化的理解是有分歧的,我们举办这样的美食节,是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中国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饮食文化。我觉得这三年来活动已经办得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法国和中国的主流媒体都在关注我们,然后有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开始了解,原来我们不光有粤菜有川菜,还有各个地区不一样的美食。现在巴黎很多人开始过中国年,就像我们小时候在国内会过圣诞节一样,我觉得这就是中国文化越来越主流,发展得越来越好的一个现象。
 
  此次美食大排档由25个商家倾力加盟,荟萃了来自中国各地的菜肴、小吃:陕西肉夹馍,煎饼果子,羊肉串,鲜香麻辣烫,手工拉面,小笼包,中式甜点等等,让食客们大饱口福,让地道的中国美食汇聚巴黎。每个商家窗口前都有中法食客排起长队,络绎不绝,气氛热烈。大排档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传统舞狮表演,增添了中华文化的多重体验,为巴黎增添一份中国农历新年的热闹与喜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