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全球糖价将抬升 市场转为供应短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沐甜科技
核心提示: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糖价今年预计上涨,因2019/20年度市场将转为供应短缺。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糖价今年预计上涨,因2019/20年度市场将转为供应短缺。
 
  根据调查预估中值,今年原糖价格预计收于每磅14.60美分,较周五收盘上涨15%。
 
  全球2019/20年度糖市预计供应短缺190万吨,而2018/19年度为供应过剩255万吨。
 
  根据调查,出现供应短缺的部分原因是印度2019/20年度的产量预估从2018/19 年度的3,200万吨下调至2,950万吨。
 
  受访者称,来自印度的出口料限制价格升势。该国糖库存一直在增加。巴西糖和乙醇的生产亦会影响糖价。
 
  糖价低迷已经令巴西糖厂增加乙醇产量。很多糖厂能够同时生产糖和乙醇,取决于二者哪个利润更高。
 
  —名受访者称:“若2019/20年度市场大量供应短缺,并超过500万吨,那么价格将大幅走高。若供需接近平衡或小幅供应过剩,糖价出现升势的机会将非常小。”
 
  今年年底白糖价格预计收于每吨391.50美元,较周五收盘上涨17%。
 
  另一名受访者称,欧盟2019年甜菜种植减少将导致白糖市场供应收紧。
 
  欧盟2017年取消糖生产和出口配额制度,令很多生产商增加产出。当时正值全球库存高企打压糖价。
 
  欧盟糖企业目前削减产量,因糖价低迷。
 
  凯投宏观分析师Caroline Bain称:“我们认为今年糖价将受巴西生产更多乙醇支撑,且有报道称,欧盟农户转为种植其他利润更高的作物。”
 
  “但巴西雷亚尔走软和印度丰产将限制价格升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