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土耳其政府设立临时摊位纾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前瞻网
核心提示:随着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土耳其政府周一开放了自己的食品市场,直接向购物者出售廉价蔬菜,缓解了零售商指责政府维稳经济不利而导致食品价格飞涨而带来的压力。
   随着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土耳其政府周一开放了自己的食品市场,直接向购物者出售廉价蔬菜,缓解了零售商指责政府维稳经济不利而导致食品价格飞涨而带来的压力。
 
  土耳其民众在市政帐篷外排队购买西红柿、洋葱和辣椒,这些商品的价格是正常商店价格的一半。建立国有市场的举措是在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飙升31%之前发生的,并且在下个月的地方选举之前,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的AK党面临着维持经济增长的严峻挑战。
 
  贸易商将食品价格上涨归咎于土耳其南部农业地区的风暴以及劳动力和运输成本上升。土耳其有关当局称他们将惩罚任何试图人为抬高价格的零售商。埃尔多安周一在竞选活动中说,“这是一场游戏,零售商开始操纵价格,他们试图让食品价格飙升。”
 
  根据土耳其政府的倡议,市政当局以1月份土耳其统计局记录的价格的一般出售蔬菜,每人最多允许购买三公斤货物。埃尔多安必是,此举将扩展到大米和豆类、小扁豆以及清洁产品。该举措目前仅在伊斯坦布尔进行,该地区约有50个菜市场正在降价销售食品。这意味着食品价格上涨会被抑制,不太可能对国家通胀数据产生直接影响,也会缓解土耳其两个最大城市居民的生活成本压力。
 
  土耳其农业部长Bekir Pakdemirli参观了安卡拉市设立的临时菜市场摊位Pakdemirli表示,只要有需要,该项目将继续进行,并可能成为永久性项目。据土耳其贸易部称,上周,有关政府官员视察了新鲜农产品批发商,并对88家公司处以200万里拉(约38万美元)的罚款,指责其设定不合理价格。
 
  在一个有盖停车场的伊斯坦布尔食品市场,零售商抱怨他们无法与临时摊位竞争,他们说这些摊位是由纳税人补贴的。食品价格受到塑料袋价格、员工工资、摊位费、税收以及燃料价格的影响,所有这些都增加了货物的成本。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政府设立的临时摊位无须支付这些费用,所有的费用实际上都是由纳税人的钱来垫付。土耳其市政当局设立临时摊位仅仅是为了拉选票,选举结束后,这些举措将会停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