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19年美国饮料趋势:RTD咖啡、瓶装水不可小觑,运动饮料和果汁份额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3  来源:Foodaily
核心提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Euromonitor的数据结果显示,无糖风味水、气泡水和植物基补水饮料达到了一个相对平稳的销量阶段,这也给2019年带来更多的商机和挑战。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Euromonitor的数据结果显示,无糖风味水、气泡水和植物基补水饮料达到了一个相对平稳的销量阶段,这也给2019年带来更多的商机和挑战。
 
  本篇文章将从饮料品类包括瓶装水(纯水、气泡水、风味水和功能性瓶装水),碳酸饮料,RTD咖啡与茶,运动饮料,果汁和固体饮料等品类进行简要分析。
 
  1
 
  RTD咖啡有望稳健增长
 
  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报告,RTD咖啡品类在未来几年内将实现稳健增长,预计到2023年其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
 
  而细分咖啡的各个品类可发现,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出现,“冷萃”对大多消费者来说依然是一个新概念。可口可乐北美计划在今年布局这一细分领域,并推出Far Coast冷萃咖啡,有助于推动品类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除此之外,对于浓醇型咖啡饮料品类,星巴克星冰乐系列出现了销售大幅下滑,但Dunkin’通过可口可乐渠道售卖的浓醇型咖啡却收到了销量增长的好消息。
 
  同时,根据调研,对于RTD咖啡品类来说,消费者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追求咖啡的口感浓醇。他们开始更加关注功能性,更高品质的咖啡原料以及工艺。
 
  2
 
  瓶装水潜力依然不可小觑
 
  Euromonitor预计,瓶装水销量在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8%,到2023年有望达到整体增长20.5%。而在这段时间,预计销售额会实现2%的年增长。
 
  对于这个数据,Euromonitor饮料品类总负责人Howard Telford分析道,我们注意到了风味水已经达到一个相对平稳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争夺市场,各家的价格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同时,我们注意到,2018年全美矿物质水销量增长5%,这更突出显示了大众对于来自优质水源的瓶装水产品的偏爱。这其中除了风味和功能之外,水的品质以及带有矿物质的天然气泡水也是权衡产品选择的重要一环。比如饮料品牌TopoChico和San Pellegrino就在2018年增长强劲。
 
  Telford强调,自有品牌的瓶装水在2018年表现也非常成功,在零售以外的品类整体销量中占有将近40%,而这些主要归功于优质纯净泉水,以及调味天然气泡水,未来这两个细分类别潜力依然不可小觑。
 
  3
 
  运动饮料惨遭大败退
 
  以百事可乐旗下的佳得乐(Gatorade)和可口可乐旗下的动乐(Powerade)所主导的运动饮料市场,恐怕在2023年将遭遇16.5%的年销售量下降,以及17.9%的销售额下滑。
 
  数据显示,虽然消费者一直在寻找低糖饮料,但减糖运动饮料依然在2018年遭受了5%的销量下跌。不过,运动饮料的分崩离析也为补水型饮料带来生机。实际的数据也表明,许多运动饮料流失的用户都转而投向椰子水和瓶装水的怀抱。
 
  4
 
  碳酸饮料和果汁市场持续低迷
 
  碳酸饮料在2019年前景依然堪忧,预计到2023年,其年销售量和销售额会分别以-1.1%到-0.9%的速率持续下跌。不过,在未来五年内,碳酸饮料销售预计将在中期收缩。Telford分析乐观的原因则是健怡可乐与在碳酸饮料惨淡市场仍保持的一抹生机,以及新兴的、具有一定健康功能益处的非碳酸形式饮料的出现,如益生菌苏打水,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扭转碳酸饮料在饮品战争中的局势。
 
  由于对健康的关注,和碳酸饮料一样,高糖的果汁饮料这几年的日子也依旧难过,并且这种低迷状态将持续到2023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100%有机果汁产品在2018年收获了3%的成长。这也说明了消费者在选择果汁产品的时候更加重视溯源和果汁品质,“有机”成为父母为其孩子选择果汁产品的一个放心标志,可口可乐旗下儿童果汁产品Honest Kids的成功正说明了这一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