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每天饮用2罐代糖饮品50岁以上女性易中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香港文汇报
核心提示:美国心脏协会及美国中风协会上周四发表研究报告,显示50岁以上的女性每日饮用2罐或以上代糖饮品,患心脏病、中风或早死的风险显着上升。
  美国心脏协会及美国中风协会上周四发表研究报告,显示50岁以上的女性每日饮用2罐或以上代糖饮品,患心脏病、中风或早死的风险显着上升。领导研究的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助理教授拉赫马尼表示,许多肥胖人士选择饮用无糖饮品,但事实上当中所含的代糖会损害健康,经常饮用会增加患上中风和心脏病的机会。
 
  研究团队于1990年代中开始,收集美国逾8万名50至79岁妇女的数据,询问她们过往3个月饮用12安士代糖饮品的数量,然后追踪她们平均在约12年间的健康状况,发现每日饮用2罐或以上的女性,患上缺血性中风、心脏病或早死的机率,较每周饮用少于一罐代糖饮品的女性,分别高出31%、29%及16% ,而没有心脏病或糖尿病病史、痴肥或黑人女性的风险,更高出2至4倍。
 
  停经妇女缺荷尔蒙保护
 
  拉赫马尼指出,报告只显示代糖饮品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但未能确定与哪种代糖及饮品有关。据北卡罗来纳州心血管疾病专家坎贝尔称,停经妇女由于缺乏荷尔蒙保护,或是导致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的原因。
 
  美国饮品协会则引述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和欧洲食品安全局等组织的研究数据,坚称代糖安全,能有效协助人们减少吸收糖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