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春节提促澳洲龙虾鲍鱼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澳洲新快网
核心提示:中国春节为期两周的节日期间,中国对澳洲龙虾和鲍鱼的需求大大增加。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胃口,澳洲渔民及海产品出口商忙成一团。
  中国春节为期两周的节日期间,中国对澳洲龙虾和鲍鱼的需求大大增加。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胃口,澳洲渔民及海产品出口商忙成一团。
 
  据SBS报道,29岁的新州龙虾捕捞渔民兼海产公司Narooma Bridge Seafoods的所有人麦卡洛克(Ben McCulloch)在中国春节的前几个月就开始备货,还在中国春节期间另请了包装工人与送货司机。
 
  龙虾是中国节庆期间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而澳洲龙虾闻名天下。麦卡洛克告诉记者,这些品质最佳的龙虾仅澳洲和新西兰有产。
 
  除了龙虾之外,澳洲鲍鱼的需求也在春节期间出现激增。新州鲍鱼捕捞人邦尼(Stephen Bunney)表示:“来自中国的需求非常高,中国春节是我们的一个关键捕捞季节。”他说,春节期间的鲍鱼价格是一年最高的时候。
 
  同样受惠于这波高需求的还有澳洲的海产品出口商,中国春节期间也是他们最赚钱的时候。
 
  海产品出口公司Lobster World的所有人陈(Simon Chan,音译)告诉记者,在自己6年前刚创业时,出口中国的龙虾仅约10到20吨,但近几年的出口量多达80吨,单今年中国春节期间,自己就向中国出口了30吨活龙虾。
 
  澳洲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数据显示,澳洲对中国大陆的岩龙虾出口量从2015-16年的119吨飙升至两年后的5412吨,出口额高达4.68亿澳元。与此同时,鲍鱼出口量也在2015年至2018年间激增2倍,到991吨。
 
  专家指出,这些令人惊喜的出口增长离不开中澳关税的减免以及中国中产阶级规模的扩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