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美国人疯抢的大白兔冰淇淋恐涉侵权网友:那奥利奥奶茶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红星新闻
核心提示:据新京报动新闻报道,近日在美国洛杉矶,一冰淇淋商Wanderlust creamery以大白兔奶糖为原料,推出了大白兔冰淇淋,平均每个冰淇淋球中含有1.3颗大白兔奶糖。该产品一经推出便成为全美爆款,原本9天的供应计划延长到了3个月。冰淇淋生产商称,目前面临原料大白兔奶糖短缺的情况。
  据新京报动新闻报道,近日在美国洛杉矶,一冰淇淋商Wanderlust creamery以大白兔奶糖为原料,推出了大白兔冰淇淋,平均每个冰淇淋球中含有1.3颗大白兔奶糖。该产品一经推出便成为全美爆款,原本9天的供应计划延长到了3个月。冰淇淋生产商称,目前面临原料大白兔奶糖短缺的情况。
  冰淇淋外包装上延用了大白兔奶糖的相关商标和字样。
 
  对此,中国大白兔原品牌商冠生园市场部负责人称,这款冰淇淋并不是由冠生园授权在美销售生产的产品,也未与相关方面展开过合作。目前,冠生园方面正通过第三方商标代理机构来查询,看是否存在侵权行为。
 
  3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冠生园多位相关人士,但对方均未接听电话。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相关信息的下方评论中,有不少网友询问,如果大白兔冰淇淋算是侵权,那奥利奥奶茶是否也算侵权?
 
  奥利奥为卡夫食品旗下的一款饼干,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贡茶、皇茶、鹿角巷和御黑堂等知名奶茶连锁店均推出不同种类的奥利奥奶茶。针对这一问题,红星新闻记者咨询了上海亿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董毅智。
 
  董毅智表示,奥利奥奶茶和大白兔冰淇淋的情况不太一样。奥利奥奶茶现在更偏向于一个品类,而且这个品类可能无法注册下来。大白兔冰淇淋则不同,商家不仅使用了大白兔奶糖作为原料,在外包装上还延用了大白兔奶糖的相关商标和字样。
 
  董毅智还称,大白兔奶糖后续的维权,主要看美国冰淇淋生产商有无抢注商标,以及大白兔奶糖是否在美国对商标进行注册。
 
  他表示,国外的知识产权保护的模式跟国内不太一样,一般来说,知识产权有一个先占原则,对先占的人起到一个保护原则。如果要判定对方无效的话,需要走很繁琐的程序。
 
  “我觉得这件事情给国内很多品牌,尤其是给一些知名的老品牌提了一个醒,因为商标的知识产权保护对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董毅智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