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史玉东代表:建议相关部门严格规范学生奶进校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自2000年全国开展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以来,学生饮用奶推广范围不断扩大,对改善和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让学生饮用奶计划能够持续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全国人民代表、蒙牛集团研发创新部营养健康经理史玉东针对推广工作中覆盖比例仍然较低、宣传不足引发质疑、缺乏由于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效结合、质量安全监管仍存漏洞等不足提出建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自2000年全国开展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以来,学生饮用奶推广范围不断扩大,对改善和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让学生饮用奶计划能够持续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全国人民代表、蒙牛集团研发创新部营养健康经理史玉东针对推广工作中覆盖比例仍然较低、宣传不足引发质疑、缺乏由于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效结合、质量安全监管仍存漏洞等不足提出建议。
 
  一是在贫困落后地区加大推广力度。将学生营养认知及学生营养指标作为教育扶贫目标,从而提升饮奶比例,达到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的目的。通过加强学生和家长的营养教育,加大学生奶推广。
 
  二是对生产企业给予政策性补贴、减免税等支持。建议相关部门研究支持学生奶生产企业的财税政策,例如,减免企业所得税、降低学生奶产品增值税税率、对企业向农村地区学校推广学生奶给予政策性补贴等。
 
  三是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与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有机结合。2018年2月1日起施行的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学生餐营养指南》(标准编号:WS/T554-2017),明确指出:其中6岁-11岁年龄段每人每天食用奶及奶制品200克,12岁-17岁年龄段每人每天食用奶及奶制品250克。学生奶有完善的准入制度、严格的营养指标,相比其他餐品更易于把控,非常适合纳入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因此,建议教育部门明确将学生奶纳入学生营养餐,要求每天至少保证200克饮奶量。建议各省将学生奶纳入《国民营养计划》中,保障学生奶顺畅入校。
 
  四是严控质量安全,规范进校流程,加大违规惩处力度。建议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应该严格规范学生奶进校,禁止不具备学生奶生产资质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冒充学生奶进入校园。尤其是在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中,严禁用乳饮料替代学生奶,对此类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