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西鹰潭余江: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助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老板,你们也要定期对食品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过期产品必须下架,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必须重视。”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检察院联合该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全面摸排该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该院检察官在检查中说道。
  “老板,你们也要定期对食品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过期产品必须下架,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必须重视。”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检察院联合该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全面摸排该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该院检察官在检查中说道。
 
  据了解,该院根据区委、区政府《在全区进一步开展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共同制定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春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都抽调了2至3人成立专门的检查组,对全区共100多家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检查,检查内容涵盖校园食堂、学校商店(小卖部)、校园周边“五毛食品”、餐饮店、小摊贩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产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等,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教育环境。
 
  据悉,该院自公益诉讼工作正式开展以来,将全区学校周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纳入公益诉讼监督范围,已针对食品领域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件,均已得到整改。下一步,该院将针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及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同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局达成共识,合作检查将形成常态化,为广大师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实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的净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