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售卖虚假品种草莓香港一农场负责人遭罚5000港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一名农场负责人因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草苺,作售卖用途,违反香港《商品说明条例》(《条例》),3月6日在屯门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罚款5000元(港币,下同)。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一名农场负责人因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草苺,作售卖用途,违反香港《商品说明条例》(《条例》),3月6日在屯门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罚款5000元(港币,下同)。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农场涉嫌出售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草苺。
 
  香港海关人员其后进行试购行动,从一个位于元朗的手摘蔬果农场,购买了一款标示为“日本福冈县博多甘王”品种的草苺。经特区政府化验所及品种持有人鉴定后,证实该款草苺并非宣称的品种。
 
  香港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货品时也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香港《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市民可致电香港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通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账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