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松阳积极开展中蜂养殖管理指导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松阳县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为推进我县中蜂养殖产业发展,促进低收入农户创收,3月6日,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潘伟松带队与市农科院蜜蜂养殖专家陈琳一道至叶村乡斗米岙村举办了一堂生动的中蜂养殖管理......

为推进我县中蜂养殖产业发展,促进低收入农户创收,3月6日,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潘伟松带队与市农科院蜜蜂养殖专家陈琳一道至叶村乡斗米岙村举办了一堂生动的中蜂养殖管理指导培训会。


斗米岙村气候温和,蜜粉源植物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但苦于中蜂养殖户养殖水平不高无法较好的利用“中蜂”促进自己创收。会上陈琳老师从蜂的种类、蜂巢的结构、蜂路的距离等养蜂基础知识讲起,针对中蜂的疾病防控、如何科学饲养管理、人工分蜂以及在养殖环节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一一给出了建议及解答,考虑到部分养殖户文化水平不高,潘伟松副局长还适时的用“土话”给他们作了回翻译,村民们热情高涨,掌声不绝于耳,很好的带动了村民的养殖热情,提高了他们的养殖信心。潘伟松表示以后会定期召开此类培训会,使中蜂养殖理论与实践结合常态化,推动中蜂养殖产业高效发展。


蜜蜂产业是空中产业,是名副其实的环境友好型产业,松阳县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同时气候温和,生物多样性突出,是中蜂发展的理想之地。近年来我县大力扶持中蜂产业发展,多措并举,加快引导养蜂业加快产业化发展,使之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支柱性产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