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巴西2月份鸡肉出口量同比增2% 中国采购量升至首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本周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国鸡肉采购量的增加,今年2月份巴西的鸡肉出口总量达到31.6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
  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本周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国鸡肉采购量的增加,今年2月份巴西的鸡肉出口总量达到31.6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
 
  综合巴西“g1globo”、“comexdobrasil”3月11日报道,据ABPA统计,2月份巴西的鸡肉出口贸易总额达到5.26亿美元,同比增长6.3%。ABPA表示:“在巴西2月份的鸡肉出口目的地中,中国的采购量最为突出,处于领先地位。”
 
  2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的鸡肉量超过一直领先的沙特阿拉伯,达到3.88万吨,同比增长11%。沙特阿拉伯于1月底关闭了与巴西5家肉类制品厂的国际贸易,但其今年前两个月对巴西鸡肉的累计进口量仍为最高。
 
  据ABPA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巴西鸡肉出口总量达到59.87万吨,同比下降6.6%。尽管前两个月中国对巴西的鸡肉进口额增加5%,但巴西鸡肉的出口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3.6%,为9.791亿美元。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从巴西进口的鸡肉量占巴西出口总量的12.4%,约为7.25万吨,仅次于进口量为7.47万吨(12.8%)的沙特阿拉伯。占巴西鸡肉出口份额排第三位的是日本,占比为10%。
 
  另外,巴西经济部外贸秘书处(SECEX)近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期间,中国从巴西进口了83.2亿美元的商品,占巴西出口总额的23.8%,排在首位。
 
  排在第二位的美国所占巴西出口市场份额(12.8%)仅相当于中国的一半左右,前两个月进口了44.7亿美元的巴西商品。
 
  受经济危机影响,阿根廷今年前两个月从巴西的进口额大幅下降(15.4亿美元),所占市场份额降至4.42%,排在第三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