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西加强小杂粮标准体系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加快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建设,山西省出台《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标准化建设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地域特色标准体系建设上取得突破,实现结构优化、功能契合和特色鲜明的地方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山西杂粮”“山西小米”“山西好粮油”等重点领域急需的标准基本覆盖。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建设,山西省出台《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标准化建设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地域特色标准体系建设上取得突破,实现结构优化、功能契合和特色鲜明的地方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山西杂粮”“山西小米”“山西好粮油”等重点领域急需的标准基本覆盖。
 
  山西小杂粮是山西地域特色的具体体现,其标准体系框架包括小杂粮类、小杂豆类和小油料类的产品标准和操作规程。未来两年,全省将围绕小宗粮豆作物,梳理汇总现行标准,分析调查标准化需求,组织开展标准编制,加强山西省小杂粮标准体系建设,为“山西小杂粮”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打好基础。
 
  同时,加强“山西小米”标准体系建设,参照“山西小米”产品质量团体标准,制定“山西小米”种植、储存、加工、运输等系列团体标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以“优质粮食工程”的实施为契机,组织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抓紧编制《山西好粮油生产质量控制规范》,梳理汇总山西好粮油产品系列标准。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部门以标准为依据开展产品遴选,评选“山西好粮油”产品,并从中选优,向国家推荐“中国好粮油”产品。
 
  围绕“山西小米”产业发展需求,在建立健全“山西小米”标准体系的基础上,还将以“山西小米”产业联盟为主体,结合“山西小米”生产基地、质量监测体系等建设项目的推进,开展“山西小米”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发展绿色有机生产基地,引导分散、小规模种植向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种植转变,从源头保障“山西小米”产品质量。建设“山西小米”质量信息采集和检验检测体系,实现谷子生产、收购等流通环节全过程监测,及时排查质量安全隐患。
 
  作为“智库”,山西省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为全省粮油领域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将支持建立地方面粉、胡麻油、荞麦等特色标准技术委员分会,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引导粮食生产加工,规范粮油产品市场秩序,确保粮油产品质量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