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测试阿尔茨海默症 有望通过简单眼部检查实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参考消息
核心提示:英媒称,也许人们很快就可以通过简单的眼部测试发现阿尔茨海默病了,因为科学家发现,人在患老年痴呆症后视网膜和血管会发生变化。
   英媒称,也许人们很快就可以通过简单的眼部测试发现阿尔茨海默病了,因为科学家发现,人在患老年痴呆症后视网膜和血管会发生变化。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1日报道称,目前人们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诊断很复杂,需要进行昂贵的脑部扫描、危险的脊椎穿剌,或者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医生根据症状进行行为评估。
 
  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眼科中心的科学家们想要研究视网膜是否也会发生变化。视网膜是大脑的延伸,因此可以作为观察大脑中变化的一扇窗户。
 
  报道称,视网膜的任务是将光线转化成神经信号传送给大脑,由大脑处理成可以理解的图像。
 
  科学家发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视网膜更薄,而且与健康人和轻度认知障碍(痴呆症的先兆)患者相比,他们眼底小血管丧失得更多。
 
  研究小组希望,痴呆症能在症状出现前尽早被发现,那样仍有时间通过药物或改变生活方式来扭转或阻止疾病的发展。而且与其他测试不同,该诊断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杜克大学眼科教授沙伦·费克拉特说:“目前的脑部扫描或腰椎穿刺等技术无法筛查出这种疾病患者的数量。”
 
  “视网膜血管密度的这些变化有可能反映了大脑中微小血管的变化,这些或许在我们能够察觉认知能力的任何变化之前出现。”
 
  “如果我们能在发现认知变化之前发现视网膜中的血管变化,那将给诊断带来巨大改变。”
 
  在英国,约有85万人患有痴呆症,其中大多数将发展成阿尔茨海默病。然而,尽管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花费了数十亿英镑,目前仍没有治疗或缓解症状的方法。
 
  许多专家现在认为,新药试验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一旦大脑出现损害,这种损害就是不可逆的,因此及早发现这种疾病是预防毁灭性后果的关键。
 
  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所的研究负责人罗莎·桑乔博士说:“眼睛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来观察大脑的变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