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烟台去年抽检保健食品合格率100%,化妆品合格率97.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齐鲁晚报
核心提示:3月14日,烟台市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烜发布2018年度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其中全市共组织保健食品抽检209批次,合格率100%;化妆品抽检214批次,合格率97.2%。
  3月14日,烟台市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烜发布2018年度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其中全市共组织保健食品抽检209批次,合格率100%;化妆品抽检214批次,合格率97.2%。
 
  据介绍,2018年食品生产环节抽检全市共完成国家、省级安排监督抽检4123批次,计划完成率100%,合格率为98.7%。市级自主监督抽检1200批次,涵盖了水产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肉制品、速冻食品等30大类84个细类,并结合专项整治,对饮料、酒类、海参等组织专项抽检750余批次,合格率为98.5%。各级抽检不合格产品79批次,市县两级及时进行了核查处置,核查处置率达100%。按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对全市1530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责令整改和纠正不规范问题910个。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全市共完成食品安全抽检6769批次,其中省级抽检569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8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4%;市级抽检620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1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8%。另外,结合开展“食安护佳节”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儿童食品、散装食品、“五毛食品”及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组织专项抽检440批次,合格率为99.5%。
 
  餐饮质量安全方面全市共完成国家、省级转地方抽检287批次,不合格21批次;市级监督抽检3100批次,不合格162批次;市级专项监督抽检400批次,问题发现率主要发生在购进农副产品和餐饮具方面。
 
  产品质量监督方面全市共对1074家企业生产的1272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产品涉及肥料、眼镜、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电子产品、低压成套配电设备、润滑油、建筑用金属面绝热夹芯板、家具、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校服、防火门等41类产品。经检验,有36家企业的36个批次产品不合格,被抽查企业产品批次合格率为97.2%。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方面,先后对全市流通领域消防产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子电器、日用洗化、学习文具、儿童玩具、交通工具、装饰装修材料等8大类30小类商品抽检共计1056个批次。其中,不合格108个批次,合格率89.8%。对全市在营的734个成品油经营主体(加油站、油品仓储、批发),实施了100%全覆盖抽检,抽检成品油4912个批次。其中,车用汽油抽检合格率99.8%,车用柴油抽检合格率98.9%。以流通领域有机肥、复合肥、掺混肥和水溶肥等农资肥料为重点,组织抽检1692个批次,抽检合格率92.1%。
 
  保健食品和化妆品方面全市共组织保健食品抽检209批次,合格率100%;化妆品抽检214批次,合格率97.2%。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