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为洽洽点赞,发力全产业链,引领行业走向品质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8
核心提示:年前,洽洽品牌荣获2018年第七届“中国坚果行业标志性品牌”,与华为、格力、阿里巴巴等企业一道,成为分别代表行业的标志性品牌。
   年前,洽洽品牌荣获2018年第七届“中国坚果行业标志性品牌”,与华为、格力、阿里巴巴等企业一道,成为分别代表行业的标志性品牌。
 
  3月8日,洽洽工厂首度对媒体公开,设备智能化、指标严苛、人员兢业,给参观的媒体留下深刻印象。
 
  3月12日,由洽洽食品发起,人民网主办成立了“匠心品质,全球共享”——中国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其成员还有:飞鹤乳业、幸福西饼、百果园、桃李面包、新希望共六家企业。
 
  进入2019年,洽洽食品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彰显洽洽作为坚果炒货品类中的头部地位,凸显洽洽食品对于“质造”的坚守。洽洽20年来,坚持落实以“质造”为核心的理念,让产品持续保持“高品质”,在社会中产生良好口碑和荣誉。截至目前,洽洽食品已获得38个国家级荣誉,2018年品牌价值高达129亿元。
 
  在一个个亮眼的市场成绩背后,是洽洽一直专注坚果“质”造的结果。近年来,食品产业进入重构期,产业发展逐渐由强调数量向强调产品质量转变。而一直以来,品质革命是推进食品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洽洽专注高品质坚果,进而推出以“质造”为核心的“新鲜战略”。
 
  用严苛、智能化创新为“质造”保驾护航
 
  2018年,洽洽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坚果智能制造)。质造离不开设备的创新升级,洽洽工厂采用全智能化专业设备,保证高品质,严苛量化工艺标准及配方,确保品质的高标准和稳定。
 
  同时,洽洽还拥有经过全球食品标准BRC认证A级、美国FDA等认证的生产制造工厂,坚决拒绝代工,确保产品安全。
 
  洽洽坚果的质造更体现在企业标准制定上,比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更细致更严格。洽洽在质量检测监控上有更高的水平和更严格的监控,公司建立自己的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物料100%批监测,一年20多万个项目的新鲜指标检测。
 
  有专家曾指出:从目前零食行业来看,洽洽的全产业链模式是相对安全级别位于前列的,已经做到100%的产品是自己生产的,这样企业在产品质量等各方面才更容易把控,也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从原材料把控到生产工艺创新、升级,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才是从“制造”转向“质造”的必经之路。
 
  用“新鲜战略”让产品在品类中脱颖而出
 
  2018年,洽洽荣获“干坚果储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被中国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这两项荣誉称号从另一个角度表明,洽洽在“新鲜战略”上所作的不懈努力。
 
  洽洽推出“新鲜战略”,定位“安全、稳定、新鲜”:对社会来说是“安全”的、对供应链来说是“稳定”的、对消费者来说是“新鲜”的。对于如何保障新鲜,洽洽食品采取四项战略行动:一、围绕原料、包装材料等七个方向开展85个课题研究;二、针对坚果炒货类产品,进行“新鲜研究”37项;三、全品类100余项产品进行保质期验证;四、对于品尝的及散称产品,进行专项100%风险验证。
 
  洽洽通过全产业链布局保障每一步都领“鲜”,每一颗都新鲜。洽洽在全球拥有100多万亩坚果原料种植基地和9家国际标准的全球自有工厂, 工厂内温度常年控制在21℃,湿度控制在60%以下。不仅如此,洽洽从原料采集、就近仓储、冷链运输、到充氮保鲜、微压轻焙、自动化生产线等,让产品在每一个链条环节都有“新鲜”保障。
 
  用“匠心精神”打造坚果炒货龙头地位
 
  基于洽洽食品在“质造”和“新鲜”上不断发力,洽洽旗下的小黄袋每日坚果自2017年上市以来势如破竹,一路高歌,仅2019年的1月份,销售额便突破1亿元。
 
  洽洽食品仅围绕着小黄袋每日坚果这一单品,就走遍了国内外优质坚果产区,在全球范围内甄选坚果优质产区当季新鲜的7种原料,其中仅核桃仁这一原料便需要严格按照以下三个条件进行操作:一是带壳原料不超过20天储存周期;二是在18~25℃恒温剥壳,保证新鲜,锁住营养;三是减少在空气中暴露时间,保证核桃仁不变色。
 
  洽洽食品副总裁&首席产品官王斌在日前品质联盟会上表示,洽洽所有原料现剥现用,从全球坚果优质产区优选当季的新鲜原料,全程冷链运输,送往洽洽全球九大坚果工厂,生产全程采用低温烘烤,保证坚果的新鲜酥脆。
 
  在产品设计端的杜绝新鲜变异的吸氧剂和避免水分迁移的干燥剂,仅这两个小包装的成本就是1分钱。而且目前市场上每日坚果的品牌有200多个,但行业研究调查发现,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几乎没有。据了解,为了新鲜战略,仅这项开支洽洽就要多支出数千万元的成本。
 
  而且目前洽洽正在测试将这两个小包的功能用一个小包代替,新设计即将投放市场。
 
  为了保持产品力优势地位,洽洽食品匠心对待每一环节,不惜增大成本,也要打造高品质坚果。洽洽小黄袋是洽洽“新鲜战略”中的关键一步,更是洽洽专注坚果“质造”的一次实力诠释。
 
  回首2018年,洽洽不仅获得以上殊荣,还获得的荣誉有:成为首个取得“国家健康品牌计划的”坚果品牌;“首届进出口博览会”唯一指定坚果; 洽洽荣获中国农业品牌年度荣誉奖......
 
  2019是洽洽坚果元年,相信在这一年洽洽将全面发力,勇担民族企业的重任,脚踏实地,向全球坚果领导者迈进。据悉,今年6月份,洽洽泰国工厂将正式投产,目前洽洽海外市份额大概10%左右,未来最起码要达到30-40%。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