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千人盛会│天财商龙携手行业尖端餐饮力量解码2019新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2018年,餐饮业创下了超过4.2万亿的营收新高,占整个GDP的5%,而且持续稳定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撼动的强劲力量。交出这样的 成绩单 ,让中国餐......

2018年,餐饮业创下了超过4.2万亿的营收新高,占整个GDP的5%,而且持续稳定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撼动的强劲力量。交出这样的“成绩单”,让中国餐饮人信心百倍,任行业风云莫测,餐饮人定能执掌行业势,携手勠力傲骨行!


天财商龙凭借深耕餐饮信息化21年的企业底蕴,不断助力中国餐饮业发展前行。3月17日,“第三届天财商龙餐饮管理发展论坛”在天津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餐饮力量”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探讨餐饮大势。



此次大会,由天津市神州商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财商龙餐饮研究院承办,力邀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大会解读餐饮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并携手西贝、和合谷、东方饺子王、喜家德、五斗米、望湘园、刘一手、小龙坎、船歌鱼水饺、仔皇煲、米好食光、武圣羊杂割、莎莎等数十家餐饮一线品牌的创始人、高层管理者,英特商学院、振华卓越、勺子课堂、食干家、餐饮定位周刊等资深餐饮咨询机构创始人,以及百仕达等优秀餐饮服务商,与来自全国各地各个餐饮业态的1800余名餐饮企业创始人及高管团队,聚焦品牌传播、智慧餐厅、餐饮创新力、连锁管理、供应链整合、组织力打造、餐饮国际视野、信息赋能、餐饮成长力9大核心,共话餐饮管理发展命题,合力为创造2019餐饮业新的发展增长点贡献智慧!

▲权威行业解读▲


作为行业领导力的中国烹饪协会,在现场由姜俊贤会长对中国餐饮行业发展现状、信息化未来趋势做出了权威数据解读和发展展望。


2018年,中国餐饮营收首次突破4万亿大关,实现42716亿元营收,同比增长9.5%,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6.4%。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速(9.5%)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0%),餐饮消费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


2018年餐饮市场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2019年,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激发餐饮市场活力、消费者需求潜力和企业内生动力。姜会长呼吁所有餐饮企业,携手餐饮供应链企业、信息化企业,共同创造餐饮行业的美好未来,使全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体验。


▲信息化视角:赋能行业,于传承中创新▲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天财商龙董事长丁晖在发言中指出变革是未来餐饮发展的主旋律,作为餐饮信息化企业的天财商龙将助力餐饮企业抓住变革的根本——“练就基本功,成就新高度”。


丁总从品牌与连锁餐饮、加盟连锁的“强管控”模式、2种模式的供应链对连锁经营的保障、顾客体验提升、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重要作用等5个方面对信息化赋能餐饮行业进行了剖析,指出未来餐饮力量的发展趋势及提升餐饮力量的多维途径。


最后,丁总指出,作为一家专注餐饮行业21年餐饮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提供商,天财商龙将矢志不渝的坚守助力餐饮行业发展的初心,以创业的心态,坚持传承与创新,用“商龙力量·服务中国”的实际行动实现“餐饮力量·助力经济”宏伟目标!


▲聚焦20余一线品牌、9大管理核心▲


①品牌经营,餐饮企业成功之道


2018年餐饮从业人数继续不断攀升,未来必定会有更多的从业者涌入餐饮市场,餐饮的舞台变得更大更宽,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那么,如何才能在这个日趋白热化的餐饮市场中成功突围,品牌力的打造是每个餐饮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提起“莜面”,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西贝”以及他“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的品牌slogan。一家餐厅,如果恰好也用红白格子做桌布,那他一定会被认为是在模仿西贝。 “2·14西贝亲嘴打折节”也已深深烙印在消费者脑海中。简单几点足以说明西贝品牌经营的成功。近年来,西贝莜面村无疑是餐饮业一个所向披靡的品牌符号,“杀伤力”和“进攻性”都很强。西贝如何练就高辨识度品牌认知? 大会上,西贝高级副总裁姜鹰围绕“品牌传播”的核心论点给出了深刻解读。


②智慧餐饮,餐饮智慧


在过去几年,智慧餐厅的改革一直在持续。2017年,麦当劳未来2.0餐厅的动态电子餐牌、自助点餐机、移动支付等;2018年,北京海底捞的送餐机器人、配菜机械臂等;天津首家京东未来餐厅的体感游戏机、无人售货柜,实现点菜、传菜、做菜环节均由机器人完成……众多新变化都表明了,越来越多的餐饮巨头正不断涌入智慧餐厅大潮中来。


东方饺子王正是开启智慧运营模式的先行者,通过餐饮saas系统对前端点餐、收银、营销等店内经营环节进行改造以实现降本增效的管理目标,并借助智能化手段把控企业后厨管理、人员管理,打造全方位智慧餐饮模型。此次大会,东方饺子王运营总监郭艳君用真实落地数字,为与会嘉宾深入剖析智慧餐饮时代的餐饮大智慧!


③中国餐饮连锁加盟,迎来“强管控”时代


连锁或加盟几乎是每一个餐饮企业寻求规模式发展的必经之路,“一本万利”的行业前景让众多寻求长远发展的餐饮人选择走加盟道路,但为什么往往品牌加盟越多,倒闭越快的现象频繁发生,问题的症结点在哪里呢?企业要想实现规模发展,如何做好对连锁加盟商的“强管控”,如何借助体系化、标准化管理工具实现企业统一部署,推动加盟连锁平稳扩张?天财商龙餐饮研究院院长兼播材云总经理曾嶒,围绕“连锁加盟发展的强管控”问题,并通过华莱士和刘一手的案例剖析,进行系统化分析。


④创新力论坛:餐饮新变量


餐饮行业,不论任何时期,创新力都是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新时期的到来,影响餐饮企业成本利润水平的新变量正不断涌现,如何打造品牌创新力,以匹配餐饮新变量对行业的发展诉求,是餐饮人的共同事业。


此次大会上,在食干家餐饮咨询联合创始人李棒的主持下,刘一手董事长刘梅、小龙坎总经理苏小强、船歌鱼水饺创始人陆广亮、仔皇煲创始人薛国巍、莎莎创始人印子璐、餐饮定位周刊创始人刘传奇6位知名餐饮企业创始人及餐饮咨询机构创始人围绕“餐饮新变量”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餐饮人解码餐饮企业创新力打造的方法要点。


⑤供应链为餐饮企业赋能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外卖持续喷发式增长、餐饮客户越来越舍得在营销的方面去投入、餐饮人更加追求极致的效率、餐饮业出现零售化的尝试。现在的餐饮企业越来越像是一个集“堂食+外卖+零售”于一体的营销型公司,因此也越来越需要一个足够强大的管理“后端”做支撑,供应链正是隐藏在餐饮运营体系背后的重要“推手”。


此次,百仕达创始人何辉围绕“供应链发展现状”、“供应链价值与作用”、“供应链做什么”三大核心内容,现场解读供应链整合的核心要义。


⑥从初心看企业组织力打造


“一生做好一件事,让我们把放心美味水饺带到全世界”这是喜家德副总裁高建峰在大会演讲时反复强调的企业初心,也正是因为这份餐饮初心,喜家德熬过了经营初期的5年困境,才得以成就了当下这个拥有500+连锁门店的水饺品类领军品牌。


高总围绕“对顾客负责”、“对伙伴负责”的两大核心内容,解析喜家德是如何实现从打造产品力到打造组织力,一步步筑起品牌高墙。未来,喜家德依然坚守初心,实现让中国美食走向世界,让世界品尝中国味道的企业愿景。


⑦从日本50年餐饮产业发展,看中国餐饮产业痛点与机会点


日本餐饮为什么发展又精致与快速?单品创新、多品牌联合、精准的店面选址、具有先进设备支撑的“中央厨房化”管理模型等多方面存在相当优势,且值得每一位还在完善餐饮经营之道的中国餐饮人探索与思考。


目前,中国的餐饮依然处于发展探索阶段,发展集中程度较低,加之“三高一低”的行业顽疾,让餐饮经营继续面临诸多痛点。作为中国餐饮人,不仅要重视修炼内功,认清当下行业发展痛点,还应当放眼国际,从国外成功餐饮经营实例中汲取精华,寻求新的机会点!大会上振华卓越创始人胡振华从国际视角直戳餐饮产业痛点,帮助各位餐饮人寻找突破经营管理现状的新机遇。


⑧餐饮信息化布局方略


无论是为餐饮企业开辟了“第二战场”的外卖,还是实现了线下餐厅线上化的智慧餐厅,抑或是餐饮新零售,每一个风口都离不开餐饮信息化系统的强力支撑。同样的,餐饮企业的日常管理、营销、运营也都已经需要数据化管理思维。因此,餐饮企业如何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管理和发展的双重提升,成为产业升级背景下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天财商龙CPO张璇现场抛问什么是信息化,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如何更好地运用信息化三大话题,从专业视角解读信息化如何赋能餐饮企业!


⑨成长力论坛:解码2019


门店存蓄周期缩短至2-3年;造节、抖音、小程序等多元化新场景营销成餐厅重要引流工具;外卖行业由以量取胜向以质取胜过度;前厅+后厨改造型的智慧餐厅雏形出现;数字化生态升级,餐饮精细化运营;饮品成餐企增收新利器;嫁接新商业基础设施的新物种会更多….关于2019餐饮大势的预测话题众说纷纭,作为餐饮人,如何提升企业成长力,乘2019餐饮先机?


此次大会,力邀勺子课堂创始人宋宣担当嘉宾主持,与和合谷创始人赵申、中烹协休闲简餐委主席兼英特商学院创始人夏连悦、五斗米董事长王顺海、望湘园副总裁赵建光、武圣羊杂割创始人王刚、米好食光创始人陈斯琦6位行业资深人士,共话餐饮2019餐饮新趋势,解码他们眼中的2019餐饮新机遇!

▲拓展篇:信息赋能▲


伴随大会“拓展篇”的内容分享,第三届天财商龙餐饮管理发展论坛逐渐接近尾声,天财商龙首席产品官张璇带领天财商龙咨询公司总经理李思恒、吾享网络运营总监索宗军、风行科技运营中心总监于松峣,分别从餐饮企业运营、营销、供应链及成本管控三大板块结合餐厅落地应用场景为与会嘉宾进行详细解读,旨在帮助餐饮企业提供能够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改善顾客体验、可落地的连锁餐饮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持久盈利的管理目标。 


此次大会,通过天财商龙的官方微信实现了全程网络直播及会后重播,旨在透过互联网平台将大会精彩内容触达全国更多餐饮从业者,聚合餐饮力量,共同为中国餐饮发展助力。 


餐饮力量 助力经济


商龙力量 服务中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