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海“外婆家”一门店老鼠竟爬上后厨案板监管部门已立案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东方网
核心提示:“外婆家”又出事啦!在今年的3·15晚会播出之前,知名餐饮品牌“外婆家”位于南京的门店就因招人不看健康证、后厨员工工作流程不规范、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被曝光。不过,就在该曝光没多久,今天“外婆家”位于上海的门店就再次“中招”,一只活蹦乱跳的老鼠竟被发现跳上了案板。
      “外婆家”又出事啦!在今年的3·15晚会播出之前,知名餐饮品牌“外婆家”位于南京的门店就因招人不看健康证、后厨员工工作流程不规范、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被曝光。不过,就在该曝光没多久,今天“外婆家”位于上海的门店就再次“中招”,一只活蹦乱跳的老鼠竟被发现跳上了案板。
  名厨亮灶的视频内发现老鼠跳上后厨案板
  虹口区市场监管人员现场检查
 
  东方网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目前涉事的“外婆家”虹口龙之梦购物中心店已停业整改,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并对其立案调查。
 
  “外婆家”门店被爆出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已并非首次。就在本月,位于南京的“外婆家”一门店被曝出,后厨内的花菜、金针菇及四季豆等多种蔬菜从不清洗,简单加工后便直接下锅。而为了节约成本,门店还使用一些过期的食材,门店还存在清洗池中浸泡拖把、工作人员随意踩踏案板等违规操作。
 
  事发后,尽管外婆家已发布致歉信,要求门店进行整改。但这一现象仍引起了媒体对于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今天下午,就有媒体记者对沪上多家知名餐饮店进行了“明厨亮灶”的实地探访。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外婆家再次“中招”,一只活蹦乱跳的老鼠竟出现在了明厨亮灶的后厨画面中,着实吓了记者了一大跳。
  后厨清洗情况
  监管部门责令门店停业并全部消毒清洗
 
  据报道称,记者来到外婆家虹口龙之梦购物中心店,查看“明厨亮灶”实施情况。这家门店采用的是电子显示屏的方式“直播后厨”,立式显示屏位于店内等位区边。不料,店方负责人不愿意接受采访,也不回答后厨装有几个摄像头等问题。记者随后便以消费者的身份要求自行查看,才勉强“放行”。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待直播摄像头对准后厨一个案板的监控画面中,忽然蹿出了一只老鼠在案板上跳来跳去。
 
  针对该情况,记者随后向门店所在地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反应。接报后,执法人员已第一时间前往该店进行检查,并要求门店对后厨环境以及所有餐厨用品进行消毒。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透露,目前已责令门店停业整改,并将聘请第三方清洗公司对场地彻底清洗消毒。针对记者现场发现的老鼠跳上案板这一情况,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