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饶市信州区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五毛食品”问题辣条下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上饶晚报
核心提示:3月18日起,上饶市信州区市管局组织带湖分局、白鸥园分局、宝泽楼分局、东市分局、三江分局、水南分局,对市中心城区校园周边食品尤其是问题辣条“五毛食品”进行整治,进一步筑牢辖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
   本报讯 3月18日起,上饶市信州区市管局组织带湖分局、白鸥园分局、宝泽楼分局、东市分局、三江分局、水南分局,对市中心城区校园周边食品尤其是问题辣条“五毛食品”进行整治,进一步筑牢辖区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市实验中学、市教育局直属小学、市十一小、信州区凤凰学校周边商店检查,发现几乎每家商店都在销售“五毛食品”问题辣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下架,并将这些“五毛食品”问题辣条予以查缴。
 
  该局局长王昭晖告诉记者,此次主要是对2019年“3·15”晚会上曝光的4家企业辣条产品一律下架封存,对检查发现的“三无”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全部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同时通报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产品的生产企业。
 
  下一步,该局还将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验收、贮存,餐饮具洗消保洁,主副食加工过程食品安全控制,食堂卫生防护设施配备及状况等;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加强食堂特别是托管食堂、承包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管理,定期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评价,发现存在风险的,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确保食品原料及来源放心可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