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枣庄在全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大众网
核心提示:近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加强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近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加强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各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局坚持检查与抽检、检查与规范相结合,按照《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季度检查制度,对学校食堂(含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通报;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2月25日至3月15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还联合对各区(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双随机”检查,共检查各级各类学校食堂17家。其中,高校食堂2家,中学食堂5家,小学食堂7家,托幼机构食堂3家。检查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硬件设施良好,从业人员均有健康证明,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较好。但也发现个别学校食堂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不到位,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未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等问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并督促食堂负责人限期整改,要求学校食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牢牢把握食材源头控制、加工烧熟煮透、洗消充分彻底三个关键环节,有效预防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