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台科大研发全自动煮面机 现煮牛肉面只要1分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台湾科技大学(简称台科大)团队研发了一款全自动煮面机,从取料、煮面、装汤、备小菜,全程由机器自动完成,只需1分钟就能完成美味的牛肉面,维持餐点质量一致性且节省人力成本。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科技大学(简称台科大)团队研发了一款全自动煮面机,从取料、煮面、装汤、备小菜,全程由机器自动完成,只需1分钟就能完成美味的牛肉面,维持餐点质量一致性且节省人力成本。
 
  据报道,19日,台科大举行机器人技术科普讲座,展示台科大机械工程系教授林其禹团队研发的全自动煮面机,并邀请公馆国小学童一起体验,近距离观摩先进的自动化烹饪技术。
 
  长期投入智慧机器人研究的林其禹经常旅游各国,发现很难在国外吃到美味的中式料理,为了让中餐更普及,将前瞻智能型机器人技术引进到无人化烹饪设备,通过菜肴烹调程序参数化,让机器不需要厨师就可做出美味料理,还能维持餐点质量的一致性,并节省成本且卫生。
 
  团队研发的全自动煮面机包含碗盘供应系统、煮面系统、高汤及小菜供应系统,全程无需厨师协助,机器会根据客人点单内容,选取不同粗细的面条烹煮,通过精准烹煮时间控制面条口感,并将面条、高汤、牛肉及小菜配料盛入碗盘中,最后将餐点运送至出餐口,全程平均只需要1分钟就能完成美味的牛肉面,十分便利。
 
  林其禹表示,这套自动煮面机运用自动控制、机电整合、智慧管理系统等专业技术,让机器可以掌握牛肉面最佳烹煮时间与机械动作流程,且能同时处理多项餐点,当第一份面条捞起装盘,机器即可开始下一份面食的制作,不需等待后续流程结束,提高制作效率。
 
  参与煮面机研发的台科大机械所硕士生吴睿腾表示,由于市面上没有其他类似的食品自动化设备可以参考,不论是机构设计、机器零件和材质,所有细节都得靠自己脑力激荡,过程中遇到不少挫折,经过一次又一次重新设计,从实务中累积经验,也让自己的机构设计能力大幅提升,还增进机械制作、机械加工、计算机绘图建模等技术。
 
  林其禹提到,全自动煮面机突破餐厅营业时间与人力的限制,餐点质量也较人力控制稳定,目前团队正在和医院、面店等店家洽谈合作中,未来有机会在其他场所提供24小时全自动现煮餐点服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