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央视315点名“土鸡蛋”被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长江商报
核心提示:央视3·15晚会调研曝光,多家公司用斑蟊黄作为添加剂,加深蛋黄色,将普通的鸡蛋伪装成五花八门的“土鸡蛋”,湖北仙桃、孝感2家企业圈养鸡蛋标称“土鸡蛋”就被点名题。
  央视3·15晚会调研曝光,多家公司用斑蟊黄作为添加剂,加深蛋黄色,将普通的鸡蛋伪装成五花八门的“土鸡蛋”,湖北仙桃、孝感2家企业圈养鸡蛋标称“土鸡蛋”就被点名题。
 
  一是湖北莲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鸡蛋”,实际是工业化规模化圈养,同时使用“斑蝥黄”饲料添加剂使蛋黄颜色更深;该企业注册“鲜土”牌商标后,用“鲜土鸡蛋”名义误导消费者。二是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好土鸡蛋”,好土鸡蛋实际上是“好土”牌鸡蛋,涉嫌养殖环节饲料添加剂问题和虚假误导宣传。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圈养鸡蛋标称“土鸡蛋”问题,仙桃市市场监管局当晚迅速派出执法人员,赶往湖北莲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查扣已包装的“莲田”牌无公害土鸡蛋30箱(12枚X16盒)、“莲田”牌土鸡蛋6箱(每箱420枚)、“莲田”牌纯生态鲜土鸡蛋161盒(每盒30枚)、“莲田”牌纯生态鲜土鸡蛋1379盒(每盒40枚),各种标识共计124500张,盒包装盒2500个,外包装箱540个,未包装的鲜鸡蛋105270枚。
 
  与此同时,3月15日晚,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安陆市政府责成刚刚组建的安陆市市场管理局调查处理315晚会曝光的神丹公司“好土”鸡蛋问题。安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现场进行检查,已对该公司涉嫌误导消费者的商品标签签采取了先行登记保存措施,据初查情况,神丹使用的“好土”商标已于2004年经原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该公司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16日上午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业部门联合组织专班到神丹公司核查有关情况,调查情况随后报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