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央视网
核心提示:在昨天的会议上,针对非洲猪瘟疫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展情况,农业农村部部署了全年防控工作。
      在昨天的会议上,针对非洲猪瘟疫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展情况,农业农村部部署了全年防控工作。
 
  农业农村部监测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其它重大动物疫病也总体保持平稳,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目前,引发重大动物疫情的隐患短期内难以消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基础免疫事关重要。规模养殖场要继续推行常年程序化免疫,对散养畜禽实行春秋两季集中免疫与定期补免相结合。目前,春季集中免疫全面启动。
 
  于康震表示,在做好基础免疫的同时,还要强化监测预警和检疫监督,做到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将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