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常饮烫茶或增患食道癌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核心提示:美国癌症学会一项研究显示,相比很少喝茶或者饮茶温度不高的人群,如果每天饮用超过700毫升60摄氏度以上热茶,患食道癌的风险高90%。
   美国癌症学会一项研究显示,相比很少喝茶或者饮茶温度不高的人群,如果每天饮用超过700毫升60摄氏度以上热茶,患食道癌的风险高90%。
 
  美国癌症学会研究人员分析伊朗北部古莱斯坦省超过5万名40岁至75岁成年人的数据,得出上述结论并由20日出版的《国际癌症杂志》发表。研究人员随访研究对象时间平均10年,随访对象中2004年至2017年出现317个新增食道癌病例。
 
  先前研究显示,饮用烫茶关联患食道癌风险。美国癌症学会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首次明确烫茶致食道癌风险增加的具体温度。然而,研究没有揭示为什么饮用烫茶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药物流行病学教授史蒂文·埃万斯认为,高温、而非具体饮料类型或许是引起食道癌风险上升的原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他的话报道:“实际上,任何高温食品,如微波加热的果酱,都会损伤食道。这种损伤可能改变细胞并引发癌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