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英媒:蜂蜜中微量金属含量可用来检测空气污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21日报道,发表在英国《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温哥华市蜂巢的蜂蜜中,含有微量铅、铁、锌和其他物质,这些物质并非自然存在于当地环境中,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人类活动的结果。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英媒称,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蜂巢可充当一种敏感且经济的空气污染预警系统。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21日报道,发表在英国《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温哥华市蜂巢的蜂蜜中,含有微量铅、铁、锌和其他物质,这些物质并非自然存在于当地环境中,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人类活动的结果。
 
  报道称,寻找花粉的蜜蜂会获得微量金属,由于蜜蜂的活动范围通常不超过2英里半径范围,因此,蜂蜜的化学特性直接反映了特定区域的空气质量。
 
  由凯特·史密斯领导的研究团队,从温哥华的6个居民区的20多个蜂巢中采集了样本。
 
  这项研究是应慈善机构“人道蜂巢”组织的邀请而作的,该机构希望证实温哥华市蜂巢中的蜂蜜适合人类食用。研究小组不仅确认了这些蜂蜜是安全的,还确认其铅含量低于全球蜂蜜平均水平。
 
  然而,更令人感兴趣的是,蜂蜜的化学特性与周围环境的关系。
 
  史密斯和她的同事证实,这些蜂蜜中的铅含量与当地环境不符。他们认为,港口附近和市中心附近蜂巢中蜂蜜的铅含量,与船舶燃烧燃料和汽车排放废气有关。他们还在靠近城市边缘的蜂蜜中发现了锰,并认为这与农药的使用有关。
 
  研究小组现在计划探索如何利用蜂蜜分析进行污染跟踪。史密斯对加拿大通讯社说:“城市是一个动态变化的环境。我们面临气候变化等问题和挑战,所有这些都可能改变城市面貌。我们可以通过检测蜂蜜来监控环境。”(编译/王栋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