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a2牛奶中国首席执行官任命落地!新帅兼具跨国餐饮与国内企业背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foodinc
核心提示:今日,a2牛奶发布公告任命黎笑为新任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任命自4月29日起生效,任职地点为上海。公告称:“黎笑将负责将中国市场为公司带来的重要机遇最大化,而其最初的工作重点是执行公司现有的完善战略并为大中华区未来的增长机遇做好准备。”据悉,黎笑将直接向a2牛奶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Nathan汇报。
   时隔三月,a2牛奶中国区新帅上任这事终于靴子落地了。
 
  今日,a2牛奶发布公告任命黎笑为新任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任命自4月29日起生效,任职地点为上海。公告称:“黎笑将负责将中国市场为公司带来的重要机遇最大化,而其最初的工作重点是执行公司现有的完善战略并为大中华区未来的增长机遇做好准备。”据悉,黎笑将直接向a2牛奶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Nathan汇报。
 
  据a2牛奶公告介绍,黎笑此前曾任职于多个跨国及本地公司,包括玛氏、耐克、汉堡王。在这一任命前,其最近任职的部门为万达集团儿童娱乐。
 
  a2牛奶还在公告中指出,强大的成绩导向性贯穿了黎笑的整个职业生涯,他同时具备敏捷性与适应不同组织文化和高增长环境的特质。在黎笑第一部分的职业生涯中,他在一些成功的全球性公司中学习消费品行业的基础知识。而黎笑第二部分的职业生涯则是负责领导大型的、由本地驱动的高增长业务。
 
  在该公告中,a2牛奶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Jayne Hrdlick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位富有创业精神的高管加入 a2牛奶的团队。黎笑带来的是通过寻找创新途径以在中国多个消费者类别下发展业务的经验,以及因其而实现的卓越成果。”
 
  一位熟悉黎笑的业内人士告诉小食代,黎笑是哈尔滨人,印象中性格“非常豪爽”。在负责耐克业务时,他和所有加盟商都很熟悉。“属于资源比较多的人,在北京很多CEO级别的人会认识他。”这位人士说。
 
  在被小食代问及,黎笑对母婴渠道是否熟悉时,上述人士指出,他对全国超市餐饮零食这些供应链管理圈子熟悉。“奶粉渠道他也肯定熟悉,他在万达集团娱乐时,宝贝王除了孩子游乐场外,还有母婴产品的货架包括网商,并在多个城市举行过亲子活动,可以说他熟悉的还不止奶粉,而是全国的母婴用品。”
 
  上述人士继续评论指,黎笑业务能力最强的是应该是与销售、营运和市场活动相关的范围,又指他较注重营业额和利润业绩并精通财报。尽管个人风格低调,但是团建活动喜欢铁人三项赛。
 
  小食代今日查看工商资料显示,黎笑现仍为多家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万达集团官网则显示,万达宝贝王集团隶属于万达文化集团,其业务模块包括儿童教育、游乐、美食与零售。
 
  小食代翻看公开报道则发现,在2018年8月,黎笑以万达宝贝王总裁的身份参与了2018中国数字化创新大会。在2017年6月,黎笑则以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出席了“万达之夜”。
 
  而福布斯中文网2013年的报道称,汉堡王已聘用黎笑担任汉堡王(上海)餐饮有限公司总裁。当时,汉堡王提出计划在未来五到七年内增开1000家新店。
 
  去年12月,小食代曾介绍a2公司中国市场的负责人Michael Bracka(迈克尔·布拉卡)决定于当月离职。a2公司首席执行官Jayne Hrdlicka在公告中表示:“关于中国区执行副总裁的任命公告随后会宣布,这一职位将长期固定设在上海。”
 
  而在a2牛奶上个月发布的2019年上半财年年报中,该公司则透露“我们一直专注于寻找一位在中国成功打造消费者驱动型业务上具有良好记录的、强大的领导者。”
 
  据a2牛奶最新的半年报显示,2019财年上半年,由于在中国和澳洲的市场份额扩张,a2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5.3%,达到4.95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22.69亿元)。此外,a2牛奶还在业绩会上表示,预计将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建立品牌知名度和促进试用购买,并称“ 这将成为2019财年下半年和2020财年的投资重点和优先事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