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儿童摄入Ω-3 可降低乳腺癌慢病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核心提示:近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教授David W.L.Ma和营养科学博士生杰西·伯恩斯发表在《对话》网站上的文章表明,海鲜比以植物为原料的食品更能有效地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近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教授David W.L.Ma和营养科学博士生杰西·伯恩斯发表在《对话》网站上的文章表明,海鲜比以植物为原料的食品更能有效地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欧米伽-3脂肪酸通常存在于植物和海鲜中。饮食中如果缺乏欧米伽-3脂肪酸,就会成为导致癌症等慢性疾病发作的主要因素。实验研究表明,在孩子生长和发育的早期阶段,摄入欧米伽-3脂肪酸可能对降低日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起到一定作用,但并非所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都是一样的。许多研究都显示出,欧米伽-3脂肪酸的好处可以归因于海鲜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EPA)和二十二碳六酸(DHA)。与此相反,在亚麻和油菜等植物中含有阿尔法-亚麻酸(ALA)的欧米伽-3脂肪酸并不是那么有效。
 
  圭尔夫大学的研究小组在老鼠身上做了一项研究,比较了ALA和EPA+DHA(不饱和脂肪酸)对肿瘤生长的影响。结果表明,这两种方法都有利于改变乳腺发育,从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它们还减小了乳腺癌发病的肿块,减少了其种类。然而,这项研究也表明海产品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在降低乳腺癌风险和改善方面可能更有效。
 
  据研究,北美人的饮食中每天大约摄入1到3克的ALA,每天只有100至150毫克的EPA+DHA。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建议是:为了促进健康发展和预防疾病,EPA+DHA应该占我们每日能量摄入的0.3%。基于此建议,DHA-EPA omega - 3研究所报告称,这相当于1到8岁儿童体内433至600毫克的EPA+DHA。要想达到这一水平,可以每周食用两到三次鱼,或者摄入高质量的EPA+DHA补充剂。
 
  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北美儿童的EPA和DHA摄入量低于成年人。事实上,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84%的儿童每周至多食用一次鱼或海产品。因此,在孩子年幼的时候,多摄入海鲜或高欧米伽-3脂肪酸——如欧米伽-3牛奶和鸡蛋,就有可能降低日后患乳腺癌和其他常见慢性病的长期风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