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星巴克1亿美元专注新创品牌投资,亿滋投资食品孵化器,喜茶咖啡正式开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核心提示:星巴克1亿美元专注新创品牌投资
   新产品
 
  1. 百事将零食品牌Sunbites引入中国,首推海苔脆新品
 
  2. 农夫山泉跨界乳品,推出大豆发酵植物酸奶
 
  3. 酿酒废料再利用,百威用啤酒废料做了一款高蛋白咸味爆米花
 
  4. 简爱联合全家自有品牌纯の系推出024低蔗糖酸奶,全面上市华东全家
 
  5. 联合利华高端茶包Pure Leaf首次登陆中国,玩转茶包
 
  6. 乐事联合UGG推出樱花限定礼盒,好看的礼盒谁都顶不住!
 
  7. 可口可乐推出2019版城市美食罐,30种瓶罐任你挑选
 
  8. 雀巢发布黑科技宠物食品“赋聪”系列,直指犬类阿兹海默症!
 
  公司新闻
 
  9. 星巴克新创建1亿美元股权基金,专注食品和零售相关的初创企业投资
 
  10. 喜茶咖啡正式开业,茶饮新零售纷纷看中千亿咖啡市场
 
  11. 千味央厨宣布进军烘焙业,紧抓5000亿面包、甜点市场
 
  12. 宝妈+ SKU数量和价格优势,量子美食用新打法入局生鲜电商赛道
 
  13. 瓦克启用新的食品应用实验室,顺应迅猛增长的食品市场需求
 
  投融资类
 
  14. 伊利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全球化布局重要一环
 
  15. 亿滋国际投资芝加哥食品孵化器TheHatchery,力争成为世界上所有孵化器的标准
 
  16. 轻餐饮孵化平台「沐沐科技」获道生资本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力争打造全新的实体生态圈
 
  新产品
 
  ▎1. 百事将零食品牌Sunbites引入中国,首推海苔脆新品
 
  基于对中国健康零食市场的看好,百事将旗下健康零食品牌「Sunbites」引入中国。「Sunbites」进入中国市场后将采用“一口阳光”的品牌名,首发推出的是海苔脆产品,包括夹心海苔脆和海苔糙米脆两个系列,其中夹心海苔脆是主打产品。据悉,夹心海苔脆为三层,目前有南瓜籽、扁桃仁、芝麻三种口味。海苔糙米脆则是由一层海苔和一层糙米组合而成,包括原味、芥末味和甜虾味三种口味。产品也于日前在小红书平台抢先发售。前期尝鲜价为68元/6包,六种口味各有一包,规格均为18g/包。
 
  ▎2. 农夫山泉跨界乳品,推出大豆发酵植物酸奶
 
  近日,农夫山泉推出植物酸奶,这也是农夫第一次涉猎酸奶品类。和一般酸奶用牛奶发酵不同,这款产品用豆乳发酵,主打的是零胆固醇、零乳糖以及低饱和脂肪,有三种口味,分别为巴旦木、椰子和核桃口味。
 
  和以往的产品线不同,农夫山泉没有为这款产品线取一个单独的名字,而品牌名就是农夫山泉,产品就叫“植物酸奶”。这可能是为了直观地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特性。据介绍,农夫山泉使用“用于医药行业的研磨技术”,保留 95%以上的植物纤维,让植物酸奶的口感更好,不易产生酸馊味。这款植物酸奶研发耗时3年,拟于4月在上海的精品超市和便利店等渠道出售。
 
  ▎3. 酿酒废料再利用,百威用啤酒废料做了一款高蛋白咸味爆米花
 
  百威旗下的创新型投资部门ZX Ventures投资的零食品牌Protes最近推出了一款新产品,将啤酒酿造边角料里的蛋白质回收再利用,制成了一款主打高蛋白的盐味爆米花。Protes之前的经典产品便是高蛋白薯片和爆米花零食,用百威啤酒废料制成的爆米花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
 
  这不是百威第一次将酿酒废料再利用开发成新产品了。2015年成立的ZX Ventures是百威旗下的创新投资部门。2017年,ZX Ventures就投资了一家名为Canvas的初创饮料企业,将酿酒每年产生的80亿废弃谷物经过发酵做成了一款谷物奶饮料。
 
  ▎4. 简爱联合全家自有品牌纯の系推出024低蔗糖酸奶,全面上市华东全家
 
  近日,简爱联合全家首个自有酸奶品牌纯の系推出024低蔗糖酸奶系列,并且在华东区域全家便利店全面上市。
 
  024低蔗糖酸奶系列是为想吃甜品又怕胖的消费人群而准备的,沿承了简爱无添加的传统。对标普通酸奶8%的含蔗糖量,024低蔗糖酸奶系列用0%、2%、4%的符号进行明确标识,可以帮助消费者精准控制摄糖量。0%蔗糖酸奶(原味)=生牛乳+乳酸菌;2%和4%蔗糖酸奶的含蔗糖量仅为普通酸奶的1/2甚至1/4,2%蔗糖酸奶(蓝莓)=0蔗糖酸奶+≥13%蓝莓果酱,4%蔗糖酸奶(草莓)=0蔗糖酸奶+≥16%草莓果酱。
 
  ▎5. 联合利华高端茶包Pure Leaf首次登陆中国,玩转茶包
 
  联合利华在中国推出其高端线新茶包PureLeaf,全线高端定位:为保证茶叶最优质的风味,产品遵循单一原产地原则,每一个品类的茶,都来自全球顶级的产区;茶叶要经过挑选和培育只取茶树顶端的最优秀的一芽两叶部分,只在最新鲜的时候采摘,低温烘干,充分锁住香气。与Pure Leaf合作的茶园,都必须经过雨林联盟的认证,维护产地的生态与商业的平衡。
 
  茶包采用三角包,茶汁析出速度加快,浓度更加均匀,茶叶吸水后有足够的舒展空间。袋子材质是丝质的植物性材料,韧性强,耐高温。相比于普通的纸袋茶包,受热后不容易膨胀鼓起来,冲泡后能被迅速湿润,无异味。
 
  ▎6. 乐事联合UGG推出樱花限定礼盒,好看的礼盒谁都顶不住!
 
  三月樱花季,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樱花系列,乐事和美国时尚品牌UGG联手,跨界合作推出了樱花礼盒。两款限量礼盒,分别是520樱花礼盒和1314礼盒。礼盒的包装外盒采用大面积樱花水彩画加品牌联名LOGO白字,粉嫩的少女心和日式的小清新相融合,让两个品牌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同时UGG也特别定制了绒毛樱花包、海盐樱语香水、樱花扇、樱花兽钥匙扣等多款时尚单品。
 
  ▎7. 可口可乐推出2019版城市美食罐,30种瓶罐任你挑选
 
  继去年推出城市摩登罐后,可口可乐今年上线「城市美食罐」,共有30套代表了30座城市,较去年增加了不少的数量。通过融合了不同城市的美食风景,邀请用户共同寻找每座城市的美味,感受可乐的畅爽味道。
 
  ▎8. 雀巢发布黑科技宠物食品“赋聪”系列,直指犬类阿兹海默症!
 
  雀巢普瑞纳最近发布了一款狗粮新品“赋聪”系列,这是全球首款可预防及改善犬类阿兹海默症的产品,自本月开始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
 
  “赋聪”系列犬粮作为雀巢的黑科技产品之一,是全球第一款可以预防及改善“犬类阿兹海默症”、提升犬大脑功能的宠物产品。此前,雀巢普瑞纳“赋聪”系列犬粮曾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首次在国内亮相,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公司新闻
 
  ▎9. 星巴克新创建1亿美元股权基金,专注食品和零售相关的初创企业投资
 
  近日,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表示,星巴克“可能会在其投资的业务中探索商业关系”。据了解,由于主要市场增长放缓,星巴克将斥资1亿美元成立一个新基金,专注于食品和零售相关的初创企业投资,试图通过初创企业注入的新鲜血液来解决这个目前的问题。
 
  星巴克在3月20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表示,这只由Valor Equity Partners管理的新基金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从其他投资者那里再融资3亿美元。Valor Equity Partners此前曾投资于特斯拉和SpaceX。据CNBC报道称,它将把推动未来增长的目标着重放在两个领域:初创企业和改善店内体验。
 
  ▎10. 喜茶咖啡正式开业,茶饮新零售纷纷看中千亿咖啡市场
 
  近日喜茶咖啡正式上线,首批上线门店包括:深圳万象城黑金店、广州惠福东热麦店、上海湖滨道热麦店及北京君太百货DP店四家门店。
 
  此次喜茶推出4款咖啡饮品:咖啡波波冰、咖啡波波双拼(波波+黑糖奶冻和波波+奥利奥)、芝芝美式、芝芝拿铁,4款饮品均选用了100%优质的阿拉比卡豆拼配。区别于传统咖啡,喜茶咖啡新产品利用自身在茶饮方面的优势,新增了包括黑糖珍珠、奶冻、奶盖等在内的“创新元素”。
 
  ▎11. 千味央厨宣布进军烘焙业,紧抓5000亿面包、甜点市场
 
  国内最大的速冻米面食品供应商千味央厨宣布进军烘焙业,推出烘焙品牌“焙伦”。目前,焙伦品牌主要提供5个系列的产品,分别为:葡式蛋挞皮、美式派(红豆派、香芋派、菠萝派)、超级酥(老婆饼、一口酥、榴莲酥)、披萨饼底和预烤华夫。
 
  自2002年起,千味进入肯德基供应商目录,开始为其供应原材料,包括葡式蛋挞速冻挞皮,成为国内最早生产工业化速冻挞皮的企业之一。2017年,千味则成为中国手工挞皮最大的生产商。对于焙伦,千味央厨方面表示,焙伦品牌起步时已有一定销售规模,接近两个亿,也有很多西式烘焙的合作案例,比如肯德基、汉堡王等。品牌的愿景就是着眼全球,服务中国,把全球化的、真正的西式点心带入中国。
 
  ▎12. 宝妈+ SKU数量和价格优势,「量子美食」用新打法入局生鲜电商赛道
 
  随着生鲜赛道在一二线城市的竞争白热化,各种模式兴起,从郑州起家的生鲜电商「量子美食」也入局生鲜电商赛道。
 
  量子美食在郑州、洛阳和新乡三地运营,日均GMV约50万,在C端配送方面,品牌瞄准的客群对即时送达的要求较低,主打当天10:00下单下午到,10:00后下单则是隔天到。因此量子美食的物流模式轻,拓展速度会更快,且价格比2小时达的同行低。物流方面,量子美食目前是与宝妈合作,将货物送达宝妈后,可能是用户到宝妈自提,或是由宝妈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量子美食平台上的SKU在400左右,肉类海鲜&水饺包子等冻品占到了约40%。未来量子美食会与农场有更多定向种植的合作,在体量做大后,也会开始布局2B业务。另外,随着生鲜高频消费积累起的忠实客群以及旗下宝妈的销售网路逐渐成熟,量子美食准备布局生活娱乐票务&餐厅优惠券业务。
 
  ▎13. 瓦克启用新的食品应用实验室,顺应迅猛增长的食品市场需求
 
  瓦克化学在上海新建的食品应用实验室正式启用。该专业实验室的启用,方便瓦克今后针对增长型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大其服务范围,同时能够更好地协助其亚洲客户开发创新型定制产品,以顺应迅猛增长的食品市场需求。实验室占地面积150平方米,以环糊精、环糊精包合物、半胱氨酸和口香糖胶基的应用为业务重点,包括应用于无蛋烘焙食品、打发起泡“奶”盖和功能性饮料等领域的食品配料、高生物利用率的姜黄素等营养补充剂配料,以及浇注型无糖口香糖等口香糖胶基应用。
 
  投融资类
 
  ▎14. 伊利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全球化布局重要一环
 
  本月中旬,伊利发布公告披露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收购新西兰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简称Westland公司)的100%股权,股权总对价不超过2.46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34亿元)。这也是伊利在大洋洲的又一重大动作,将通过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是伊利巩固中国及亚洲乳业市场领先地位的重要里程碑。
 
  资料显示,Westland公司是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主营业务为生产及销售奶粉、黄油、蛋白粉、高温灭菌产品和婴幼儿配方基粉等。其原奶供应量占新西兰原奶供应总量约4%,旗下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此外,Westland旗下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公司收购标的公司股权,可对全球市场形成辐射,拓展公司海外业务,提升公司整体品牌影响力。
 
  ▎15. 亿滋国际投资芝加哥食品孵化器TheHatchery,力争成为世界上所有孵化器的标准
 
  作为亿滋旗下SnackFutures创新和风险投资中心的一部分,亿滋国际近日对位于芝加哥的非营利性食品业务加速器The Hatchery进行了投资。
 
  The Hatchery是早期一个大型食品创业公司、占地67000平方英尺的联合办公空间,包括一个大型中央共用厨房和多个私人厨房,还会进行职业培训和定期食品行业教育课程,涵盖食品市场趋势,食品安全,包装和融资等主题。The Hatchery的CEO Shmulik表示,团队相信通过与亿滋国际的合作,不仅可以加速创新并提高公司的成功率,而且会为企业家和社区成员创造更多机会,以使他们获得行业专业知识的指导,帮助他们将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16. 轻餐饮孵化平台「沐沐科技」获道生资本数百万天使轮融资,目标打造全新的实体生态圈
 
  上海沐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沐沐科技)已经获得道生资本首轮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并正在开展pre-A轮融资。
 
  沐沐科技是一家轻餐饮孵化平台。提供轻餐饮领域的品牌策划、市场招商、供应链管理、生态搭建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沐沐科技希望能应用金融产品销售思维做到传统餐饮上,优化以往招商项目经济制度,创造出全新的激励和赋权,让品牌方、BD市场、门店及消费者共商、共建、共享,打造全新的实体生态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